Friday, July 2, 2010

快乐度假之Pulao Perhentian

大舅婚礼的第二天,全家人已经是累垮了。
还要一大早就起来赶鸡赶鸭的赶到pulao perhentian。
病了的悦霖吃了药后,昏昏沉沉的在路上的van睡着。
然后又因为speed boat上被强风刺得张不开眼睛,干脆又睡多一轮。
睡了两觉后,悦霖也稍微精神了一点。
我满分期待的把她带到沙滩上,把她放下。
怎知她尖叫起来,急着要我把她抱上来,神情看起来很害怕。
我一直告诉他:沙来的,不必怕。沙来的,很好玩的!你试试看。
只要我一弯腰尝试把她放下去,他就会一边尖叫,一边把脚缩起来,死都不肯碰沙。
(老实说还蛮好笑,坏蛋的我还叫大家来排队付钱看。)
然后我干脆抓起她的脚沾一沾沙滩,她尖叫。
然后看着沾满沙的脚板,用手去摸了一摸,又大叫起来。
对不起悦霖,妈妈不得不说,这实在是太好玩了。。

然后我把她带到海边,想让她享受一下海水打在脚上的美妙滋味。
悦霖也显得很抗拒。
幸好爸爸醒来了,抱着他一直和她玩,他才慢慢接受了海水。
然后我们一起坐在沙滩上,让悦霖坐在爸爸的大腿上。
玩下玩下,悦霖忘了沙粒带给他的恐惧感。
我把她放在沙滩上他也没有抗拒了。
不得不佩服爸爸的耐心~

到了第二天,早上的悦霖还不太喜欢碰沙玩水。
稍微让她练习一下,傍晚的悦霖就拉着我的手摇我带她去玩水了。
小孩的适应能力真强!

但是,就我所说的,悲伤总是在快乐之后.
晚上大家开始泻肚子..
有些还整晚泻了7,8次.
幸好我没事,我不能想象泻了7,8后的我该如何照顾悦霖.
直到回到KL,悦霖才开始泻肚子起来
原来是水质的问题。
医生提醒若是出外旅行最好买矿泉水跑奶。
粗心的妈妈竟然忘了这一点。
虽然大伙留下了不好的回忆。
但是我相信不受泻肚子的影响,这趟快乐之旅肯定在悦霖脑海里留下了快乐的回忆。

------------------------------------------------------------------------------------
后记:
这趟旅程悦霖除了学会叫公公外,他还学会了“阿弥陀佛”,双手合十。
当我问他:鱼怎样游?
他就会双手合十然后身体摆来摆去。

有天晚上大家坐着聊天,悦霖随手拿起tissue就一直撕撕撕
外公看到了凶凶的说:悦霖不可以!浪费资源!
然后悦霖的脸就沉下来,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气死外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