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每个小孩在妈妈心中都是第一名

有一次simon提到说,现在有了小孩,有时遇到有小孩的client时都会提到小孩.
尤其是女client,都是口沫横飞的说自己小孩有多厉害。
悦霖是家里小孩中最快翻身,最快会爬,最快学会坐,最快会站,最快会走,最快呀呀说话的小孩。
还有还有!最快长牙。(哈哈!)
所以每次有亲朋戚友来到我们家,他们都会:哇!很厉害噢你!才几个月就会XXX,那个谁谁谁的小孩连XXX都还不会也!
这个时候,我都觉得对那个谁谁谁和谁谁谁的小孩感到很不好意思,因为悦霖,大家都拿你们来比较。
(我没有要比较的意思。严格来说,simon和我,都严重反对那小孩来比较。)
所以我们自己心里知道,悦霖的确比其他小孩聪明,也容易教导。
但是我们都放在心里,当别人说:我家小孩很厉害,她会什么什么什么的时候。
我们也只是笑笑点头。

回到正题,simon说:当别人赞完自己的小孩。问起悦霖的时候,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不想在别人面前把自己小孩赞得好像只有天上有,地上没有那样。
他只好淡淡说:哦,也没什么。就这样咯。
但是他心里却又觉得,其实我的女儿很厉害!(哈哈!)
所以我就教他说:你可以不必赞悦霖,你只要说一句“现在的小孩,真是精的不得了”
这样就够了~~

然后我告诉他,你知道为什么最近我写blog写得那么勤吗?除了要记录悦霖的事迹,我也顺便在这个"人烟稀少"的天地炫耀悦霖有多厉害.哈哈~~

4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哈哈最後一句笑死我!!!而且在這個人煙稀少的地方,如果你說悅霖有幾厲害,還有多一個人會滿心歡喜地舉腳贊成叫好!!

    嗚..我以為你有一點點是為了讓我跟進進度的~~快說有,有一點點!!

    你和Simon是走謙虛路線, 這樣心安理得很好,這樣才可以走得遠。我常想那些拼死老命一直說自己/自己的孩子有多好的人,才是最沒有安全感的人。

    ReplyDelete
  2. 对呀对呀!这片人烟稀少的地方有一个很重要的观众!!!
    这个很重要的观众无论我把悦霖说得多么得天花乱坠她都会笑眯眯的说:是是是!
    附加一句:哇~ 好可爱哦哦~~
    哈哈哈哈哈!

    有啦有啦!有很多是为了你啦~~ 悦霖拍了很多照片我都像一一放上来给你看。
    但是。。。。。。。。。。。。。。。。。。。。。。。。

    ReplyDelete
  3. oh yeah!!!!!!!!!!!!! 就是我啦~~~~~ 頭號粉絲!!!
    哈哈哈

    照片照片照片.....(緊箍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