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No No

悦霖让我很惊讶的表现是她的自制能力还蛮强的。
若是被我们极力阻止的事情,他会牢牢的记在心里。
像是有一段时期他很爱拉我的眼镜。
有一次我很凶地告诉她:不可以拉妈妈的眼镜,没有礼貌!
她看着我的脸,向我笑了一笑。
我还是很凶地说:不可以!没有礼貌!
然后她看看瞄头不对,转向爸爸甜甜的笑一笑。
怎知爸爸也是很凶地说:NO NO!
悦霖知道自己没有靠山,马上嘴巴一扁,放声的大哭了起来。
还是很可怜,很可怜的那种。
从此之后她就没有拉过我的眼镜了。
刚才在车上她坐在我大腿上面向我,伸手拉了我的眼镜一下,然后她摇摇头摇摇手。
(后来她学会了NO NO,是摇摇右手的食指,悦霖手指不太灵活,有时她会摇摇手)

还有一段时期,悦霖很爱把小小的玩具含在嘴里。让人很受不了。
有一次在车上,我终于忍不住地弹了他的嘴巴。
当然也免不了可怜委屈的轰炸。
自此,有时她玩得忘形还是会把小小的玩具放进嘴里,才到嘴里她会摇摇头的又拿出来。

悦霖的表现,真的让妈妈觉得很感动呢~~

10 comments:

  1. 真就是偉大的教育工程!!! 恭喜你!! :P

    ReplyDelete
  2. 好希望悦霖terrible 2 永远不要来~~

    ReplyDelete
  3. 啊~~~~~~~~~~~
    你加了东西!!!!
    但是为什么我的comment不会update上去的~

    ReplyDelete
  4. 對啊,今天手癢癢所以幫你修改一點,還喜歡嗎?本來要換背景的,但要先問看你喜歡什麼。會update的,要給它一點時間,或刷新也可以。

    不要想著Terrible就不會Terrible了,多點耐心陪伴她就好了。其實她自己也正是非常困擾的時候啊~

    ReplyDelete
  5. 恩。。。
    家里那个小男孩不知道为什么开始爱在客厅大便。。
    我觉得他比起其它小孩更需要别人的关怀。。

    ReplyDelete
  6. 是喔...那妳有時間多關心一下他啊~

    ReplyDelete
  7. aih.............
    我就快心力交瘁.
    如果我每一时每一刻都对他那么有耐心,我想我很快就会变老...

    ReplyDelete
  8. 唉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工作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