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悦霖悦霖

悦霖开始变得好像很懂事,很容易沟通。
有一天去上课,我帮他夹了一个发夹。
他很爱把发夹拿下来,我一直提醒他说:不要把发夹拿下来,等下掉了就没有了。
他不听,还是不断把发夹拿下来。
突然他一直指着地上,发夹掉了。
我看看地上,再找找他的屁股,都没有。
我说,没有了,找不到了。妈妈不是说不要拿下来吗?你看,掉了就没有了。
然后我一边走,一边听到她坐在stoller上说:bo.. bo... (就是福建话没有的意思)
我就一直对他说:是咯,妈妈就叫你不要拿下来,那个发夹很漂亮噢,掉了没有了,很可惜咯。
一直一直地重复。
等电梯的时候我蹲下来和他讲话,发现到发夹原来在他的stoller上。
失而复得她看起来很开心,重新把发夹夹上后,他就没有再拿下来了。
(当然第二天他又忘记了,一直拿下来!)

有一次晚餐时间我想一个人静静的吃饭。远远听到悦霖的脚链令令令的走进来。
我说:悦霖,妈妈要吃饭,你出去和翌gogo 玩下先好吗?
他:嗯!了一声点点头,又转回头出去客厅了。
(当然不到五分钟她又被翌翌gogo带进来了)

有一天晚上悦霖饿了要喝奶,他就往他的床尾那边爬去,然后就这样摔下来。吓死我了!
(但是牛皮悦霖只是小哭一下,喝完奶又继续睡了)
第二天一起身我就一直告诉她:悦霖你半夜起来要喝奶要叫醒妈妈,你自己爬过去没有用的,你还是要叫妈妈醒来泡给你喝。
然后他很认真的一直点点头“嗯!”,“嗯!”地应我。
当天半夜她就爬到我的身边了。

有时爸爸很夜了还没有回家,他会看着门口小闹情绪一下。
我告诉她,爸爸差不多要回来了,你再等多一下。
他会“嗯!”然后又跑去玩了。

有次午睡起来,我问她:要下楼找翌gogo玩吗?
他点点头:嗯!口里一直说:gog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