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terrible 2

家里的翌翌进入两岁咯。
之前在网上看多很多讨论terrible 2的讨论,现在我终于狠狠地领教了。
开始时我就是忍不住地破口大骂,然后把藤条搬出来,让他不情不愿地屈服在我的权威之下。
有一天,翌翌突然变得闷闷不乐,即使是看着他最爱的卡通唱歌DVD,他也一动也不动的坐在那。无论我怎么逗都没用。
然后我静下来。我问他:翌翌, 你不开心是吗?
他默默的点点头。我说:为什么不开心呢?
他不说话。
然后我说:因为母一直骂你是吗?
他点点头。
(我是他的小舅母,当初他刚学说话的时候只会说“小母”,现在他有时会叫我小小母)

我当下真的很内疚。
然后我用力地抱一抱他,我说:对不起,翌翌。有时母会忘记,如果母一直骂你,你要提醒母哪!

翌翌因为妈妈工作的关系,他都是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会住在外婆家(就是我们这里)
在他成长过程中欠缺父亲的爱,其实对他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我时常提醒自己要多多关心他,让他平衡一点。
但是有时忙起来他闹情绪,我还是会派藤条去解决他。

这两天我改变了方式,我开始订规矩。
出奇是他很吃这一套。而且是很愿意的听从。
突然觉得之前的大喊大叫都白费力气了。
原来terrible 2,就是开始学习道理的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