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价值观

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同, 同样的一百块,有人觉得花在买名牌很值得,有些人却又觉得很浪费.
上个星期我去见了一个约了很久的amway人,答应和她见面,是因为看到她对早教有兴趣。
可惜的是,当他听到悦霖的学费一个月四百块,一个星期才一小时,她的兴趣马上减低到零点。

除此之外,她当然不会错过叫我加入amway的机会,当我成功被她说服加入,她又多一个下线帮他赚钱了。
我说,要做amway,首先要自己拿出一笔钱来,把所有的产品都试过了,自己满意了才能说服他人买。
做amway无可避免的,家里上上下下大至滤水机,小至一支牙刷要用amway.这可不是一比小钱。分分钟赚的还不够贴自己用的。
她说,不要说到自己好像很穷这样。你看你女儿学费,一个月都要四百了。
我说,就是因为她的学费那么贵,搞到我们都很穷了。

回家后我和simon聊起这件事。
我告诉他, 悦霖的学费一个月四百,相等于一个小时一百块,贵吗?贵!我真的觉得很贵!但是值得吗?值得!我也真的觉得很值得!
amway的产品,比如说洗衣粉,3kg 八十多块,贵吗?他妈的十分贵!值得吗?一点不值得。

然而,在她眼里,小孩的教育费却不比日常生活用品重要。内心的修养不比亮丽的外表重要。

4 comments:

  1. 你真的被說服了喔? 像你所說的每個人願意投資在別人/孩子身上的都不一樣,你就別管她吧。

    ReplyDelete
  2. 呵呵~ 别傻了!
    我是不会踩入这滩浑水的。。

    ReplyDelete
  3. 我只是气愤,为什么她不把钱花在孩子身上。。
    有点管过头了。。。

    ReplyDelete
  4. 不是管過頭了是氣過頭了..哈~~每個人都不一樣啊~就算沒有小孩每個人願意花錢的項目都有很大差別,對不對? 有的人話很多前看演唱會有的人花很多錢買書有的人花很多錢旅行有的人花很多錢買萬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