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是谁依赖着谁呢?

今天去playgroup我依旧把悦霖放上去center,然后再慢慢找车位。
今天星期五,街边都很多车辆停放着。
我心想惨了,今天要把车停在BV的carpark了。
心有不甘,再转多一个圈。。
正当想放弃的时候,前面有车子出了,却又被挡着了。
等着等着,当我好不容易停好车,上到楼,singing time也快到了。。
今天悦霖没什么玩到,我也没陪悦霖玩到什么。

临走前另一个负责人winnie说,悦霖真的很棒,我离开后她就自己拿东西来玩,也不吵不闹。也不会找妈咪。
我说,悦霖很会“self-service”。
以后悦霖去上幼儿园时,我就会靠着门边,默默地看着悦霖离去的背影掉眼泪。
然后悦霖转过身来,说“妈咪!你还站在这里做么?回家啦~”
接着Mable说,在这里的幼儿园,她有拍了好几张妈妈站在门口掉眼泪的照片,她们的小孩们都在里面玩得很开心。

大人总是会嫌小孩麻烦,一直粘在身边。一直要抱要抱的。
当小孩开始上幼儿园,完全不需要你的时候,大人才惊觉,原来依赖着的,是大人自己。
大人依赖着被小孩需要的安全感,无论怎么打骂,小孩还是会爱着大人,赖着大人。
这是一种被需要的安全感。
但是大人忘了,小孩不会一辈子粘在身边,也不会越来越依赖大人。
小孩只会离大人越来越远。

所以,当你嫌弃小孩很粘身的时候,请你用力的想一想,再用力的想一想。
很快的,你就不被需要了。
还是趁着还被需要的时候,好好的粘一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