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智慧小孩》by Olive Jeffers

智慧小孩做得到(套装共5册)

这是一套五本的绘本,分别是《天上人间》《远在天边》《摘星的日子》《了不起的小书虫》《超级纸飞贼》

朋友借了我其中三本,《天上人间》《摘星的日子》《了不起的小书虫》
《远在天边》 好像还蛮红的,甚至有人将它制作成动画,看这边

悦霖看过了《摘星的日子》《了不起的小书虫》,她很喜欢《摘星的日子》
《了不起的小书虫》有点小深奥,她没兴趣。

《摘星的日子》说的是一个小男孩很想拥有自己的星星。
所以他想尽办法要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
他拼命的跳,还是够不着。
他爬上一棵最高的树,还是摘不到。
最后让他在海里看到星星的影子。
小男孩很高兴,但他拼命捞,拼命捞,却还是抓不到星星。
小男孩想,或许星星会被海浪冲到岸边。
于是小男孩就到岸边等等等。
最后终于让他等到星星,不过那是海里的海星。
(我没有向悦霖解释那是海星)
小男孩很高兴,他还牵着星星的手一起散步。

悦霖的心情,就跟小男孩的情绪一起起伏。
小男孩失望时,悦霖就会皱着眉。
小男孩开心时,悦霖就会很开心。

故事说了第三次后,悦霖突然追问爸爸:“悦霖的星星呢?悦霖的星星呢?”
爸爸一听到马上飙冷汗。
爸爸说:“悦霖的星星啊?嗯。。 悦霖的星星在。。。 你看,在bearbear身上。”
刚好悦霖的bearbear身上有颗星星。
当晚悦霖就很快乐的抱着bearbear睡觉。
在一旁的我想,幸好今天不是我讲这故事。

悦霖睡着后我赶快出来用黄色的纸皮箱剪颗星星给她。
第二天醒来,悦霖看到“悦霖的星星”,她很开心。
一直说要带星星出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