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20个月的悦霖 - 《说话篇》

悦霖开始用句子来表达自己。
出门前要穿漂亮的包鞋,不再是说“那个!”
而是说,我要穿那个!

除此之外,悦霖还很喜欢把东西标上她的名字。
地上的玩具,她说“我的!”
gorgor的脚车,她说“我的!”
虽然明白这是这时期自我表现的一种。
但还是会提醒她,“这不是你的。”
最喜欢听她说“我的爸爸尼?我的爸爸尼?悦霖的爸爸你?”
如果我反问她“你的爸爸尼?”
她就会说“做工料”
然后接着说“我。来来来来来。呀。”

昨晚饭后我们步行到simon的office那一区买东西。
出了电梯后,悦霖突然对我说:“请抱抱”
没听清楚的simon说,“出来散散步,自己走啦!”
我说:“出动到请了,一定要抱了。”

今天带悦霖出门,在车上悦霖找到一个小空盒。
一直尝试把我的电话放进去。
这时电话响了,我把电话拿过去。
用完后,悦霖说:“来,放进去。来。”
-_- 洪悦霖,不要用我的语气来跟我讲话!!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