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20个月的悦霖 - 《入睡三部曲:温柔--〉生气--〉咆哮》

只从悦霖开了语言的窍门,兼在MG class跟从动作后,睡觉变成一件很困难的事。
临睡前眼睛惺忪的悦霖和爸爸亲嘴道晚安,把奶喝完后,打了一个哈欠,就开始唱歌加动作。

一开始妈妈还是很温柔的,唱歌给悦霖听。
(第一晚5分钟后睡觉,第二晚15分钟后睡觉,第三晚就不管用了。)
生气起来不唱,悦霖不忘提醒妈咪,“妈咪,唱歌~”

后来妈咪生气了,警告,“悦霖,你再不睡。妈妈就睡自己的床,不要陪悦霖睡了。”
悦霖马上就躺好好。
不到一分钟,悦霖又开始唱歌,讲话,翻来翻去。
不作声,妈咪翻上睡自己的床,背对悦霖。
悦霖吵呀,闹呀,哭呀,都不管,妈咪只是冷冷的说“妈咪刚才讲了,悦霖再不好好睡觉妈咪就不要陪悦霖睡了”。
渐渐,悦霖哭累了,停下来。
妈咪才转过身,让悦霖摸摸,再下第二个警告,“你再不好好睡觉,等下妈咪再生气妈咪就会请你出去”。
满脸眼泪的悦霖,摸不到一分钟就睡了。

有时,悦霖会坚持继续闹。不断的发出呜呜的声音然后一直“妈咪!妈咪!妈咪!”
如果持续很久,最后一招就要出了。
通常这时候的妈咪已经是被烦到怒火冲天的喊到,
“洪悦霖你到底要不要睡觉?不要睡觉就跟我出去!!”
只要妈咪一咆哮,悦霖就会在五秒钟内睡着。
(请不要怀疑,真的是五秒内。)
但是一咆哮,妈咪的睡虫就被吓跑了。
很无奈的离开睡房,看看时钟,又被悦霖耗掉一个小时。
(目前最高记录是一个小时半)
唉,只不过比上眼睛安静下来就可以做到的事,有必要花一个小时去完成吗?
真希望快快读过这个过渡期,那妈咪每一天就会多出一小时的happy mother ti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