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I'm nobody

今天和一个不相熟的亲人吃饭,据说他以前在英国生活,是位牙医。
一向出外,小孩都是和大人一样喝茶。
通常我不让悦霖喝茶,每次我都叫一杯温水,把温水倒在茶杯让她喝。

但今天天气很热,我想让悦霖“爽快”一下,就让悦霖向爷爷讨了一粒冰。
冰块还没放进杯子,这时这位“专业的牙医”开声了。
他满脸智慧的说,“让孩子喝冷水,好过喝冰水。”
我心想这居中有什么大道理呢?嗯。。 洗耳恭听。
他说,“外面的冰块不知道他们用什么水去结,很不卫生。所以我宁愿让我的孩子喝罐装水。”

我听了直接反应就说:“这冰块不是他们自己结的,是向“结冰公司”买的。”
然后就把冰块丢进去杯子里。
(从冰的形状就可以看得出是不是商家自己结。)

之后还有聊到其他东西,她都以“教导”/“说教”的方式来和我们沟通。
而我全程只是低着头,努力地吃东西。
我不想看到他的脸,让我胃口降低。

回家后,我马上向simon投诉说“他很难顶。”
simon马上纠正我,他觉得我不应该说别人“难顶”。
simon说:“可能,他也觉得你很难顶咧。”
我说:“可能的啊,可能他觉得我很没有礼貌。”(因为自他说了“冰块大道理”,我就没有正面看他一眼。)
我接着说:“可能他觉得我很没有仪态”(因为我只顾着吃。)
simon踩多一脚“又邋遢!” (这人真过分!踩人不用本。)

我告诉simon,外面的冰块会有多不卫生?
最肮脏不就是自来水?自来水悦霖喝得多咯。
喝水杯残留一点,吃饭碟残留一点,冲凉时喝一点,刷牙时喝一点,游泳时也喝很多一下。
而且外面煮吃的,都是用自来水。
喝到肮脏水,顶多也不是拉肚子拉出来。
但是罐装水里面有的是糖份,防腐剂,添加剂,色素。
林林总总的化学物品,喝进去了,你也不担保他几时出来。

所以!最后我大大声地告诉simon:“我宁愿给悦霖喝自来水也不要给她喝罐装水!!”
这时simon开始“ok! ok!”的认同我了。

我接着解释说,我觉得他难顶不在于他难相处,是因为他把自己“level up”。
有一些人当他去到某个level(尤其是专业人士),他就很容易自行把自己“level up”。
(看好来,是“自行”哦)

觉得自己说的话很有智慧,觉得他身边不是“专业人士”的人智慧都很低。
于是,他出门必须化妆,他说话必须很优雅得体,他的孩子必须很乖。

想到这里,我很庆幸自己是nobody。
我顶多只是看到中学朋友不敢跟他他招呼罢了。(现在太肥了~)
我可以不必化妆就出门,我可以背心短裤就出门,我可以露出肥肥的手臂。
我可以弯下腰配合悦霖的视线。
当我做错了,我也可以“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的向悦霖道歉。
Because I'm nobod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