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21个月的悦霖 - 太委屈。。。。

今天去playgroup,像以往一样我把悦霖带上center,然后去找位子停车。
停好车去到center,大家都向我报告说:“悦霖今天哭了!!”
大家都很奇怪,一向不哭的悦霖今天怎么哭了。
我一走进去,不再哭的悦霖一看到我,突然嘴巴一扁,委屈的哭了起来。

我赶快把悦霖抱在怀里,问悦霖怎么了。
aunty mable向我报告说,我一离开后,悦霖玩一玩puzzle,突然哭了。
然后跑去painting,突然又哭了。
然后aunty mable装水给她喝,她喝一喝,突然又哭了。
aunty mable对我说:“She miss you”
我问悦霖:“你以为妈咪不回来了是吗?”
悦霖红着眼扁着嘴,点点头,很委屈地又哭了起来。
aunty mable很认真地对悦霖说:“mummy will never leave you without come back”

我突然想起,前几天我生气时说过要把悦霖放去幼儿园。
这几天我问了好几个朋友的意见。
悦霖一一都听进耳里,记在心里。
有些朋友认为,悦霖接近两岁,是时候去幼儿园了。
有些朋友则认为,悦霖还不到两岁,去幼儿园对他来说还很早。
而我认为,悦霖最近表现比较好了。
我也找到和悦霖沟通的方法。
我发现只要我不发脾气,悦霖是可以平静下来,不再坚持他要的东西的。
那么,去幼儿园这件事,再等一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