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1

21个月的悦霖 - 啦啦啦~~

悦霖还是很爱唱歌。以前即使是和我一起唱,悦霖也只是小小声地唱某一段,或其中几个音。
现在悦霖唱得很大声,而且可以跟我一起唱完整首歌。

最近很红MG的歌,尤其是边唱边打鼓的My little kitten,还有一首:

“little yueling play on your drum
bom bom bom on your drum
little yueling play on your drum
bom bom bom bom”

也是打鼓时唱的。


再来是百唱不腻的ABC,小星星和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的组合曲。

“A B C D E F G
H I J K #$#%#$ P
Q R S T U V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
一闪一闪亮晶晶
#¥%#……¥#”

还有一首很好听的歌, “over in the meadow”,是跟着一本书来唱的。听这里
歌词和节奏和我们唱得不太一样,不过大致上的音阶都是一样的。

这两天悦霖都唱得很疯,只要我一开口唱第一个音悦霖就会大大声地接下去。
于是,在车上,在煮饭,睡觉前悦霖都在唱歌。
悦霖疯狂唱歌的时候我就很轻松,只要悦霖无聊,就叫她唱歌。
有一次煮饭,悦霖站在冰箱门一边玩ABC磁铁一边唱ABC,斜对面也在煮菜的aunty忍不住问我:“你的孩子在唱歌是吗?”
我笑笑说:“是”
aunty说:“唱得那么大声!”
呵呵~~

还有悦霖baby时听过一首手指遥“Where is thumkin”,最近在playgroup唱过几次,悦霖就可以跟着我唱了。(小时候被输入的记忆真是不可小看。)
还有悦霖很爱的“Pat a Cake”。
还有还有playgroup的歌只要我开了头,悦霖都会胡乱的接着我和一起唱。。。。
最好笑的是,悦霖总是一本正经的唱歌乱七八糟的歌,偶尔在她会的地方就会唱得和我一样。
每次都让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