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21个月 - potty train

一直不勉强悦霖去戒掉或学会任何事,像是戒母乳,戒奶嘴,戒夜奶,用汤匙吃饭,用杯子喝水。
总觉得当悦霖长大了,就会了。
悦霖的表现也让证明了我的想法是对的。
虽然如此,在我心里还是会隐隐约约的担心potty train会不会也一样顺利。

婆婆过来kl小住几天,看到悦霖每天穿着pampers,而我又看起来没有要train悦霖的意思。
忍不住就一直叫我要train悦霖了,不要每天穿着pampars。
说我弟弟两岁就没有穿pampers了。
我说,悦霖都没有耐性坐马桶,而我也没有耐心等她。
一个没有耐性坐一个没有耐性等,怎样train?

今天我让悦霖穿上训练裤,并让她每个小时坐一次马桶。
还一直帮她洗脑说,悦霖做jeje了哪,不需要穿pampers了,好像恩je酱,恩je穿内裤的。要小便的时候去马桶小。
悦霖听了不断的“嗯。嗯。嗯。”

早上坐了三次都没有收获,
到中午要出门前我叫悦霖脱裤,要换裤出门了。
悦霖一听到“脱裤”,马上就跟我说:“不要小便。”
-_-''........

几个小时后发现悦霖大便了没有讲。
我骂说为什么大便了没有跟妈妈讲?
看着悦霖一副做错事的样子。
唉。。。potty train,再迟一些吧。。。

3 comments:

  1. http://www.contentedbaby.com/books-potty_training.htm

    馬麻看看能不能在Kino找到這本書來翻翻看?我因為追蹤幾個嫁到國外的家庭看到他們推薦的。 

    ReplyDelete
  2. 为什么一定要是英文!!!

    ReplyDelete
  3. 呃......

    我找過了博客來沒有中文版...

    馬麻加油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