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21个月的悦霖 - 魔鬼期

在悦霖还小的时候,我心里一直很期待。
不知道悦霖的叛逆期是怎么样的,我会被气到很够力吗?我应付得来吗?

经过了昨天,我真正了解,把这一时期称为“叛逆期”,实在有够轻微。
我觉得把它称为“魔鬼期”还较为贴切。

悦霖突然固执得像头牛,说要的东西就一定要。
看着还没煮的玉蜀黍说要吃,我说还没煮,等一下晚餐喝汤时才吃。
悦霖不理,不断的吵“要吃!要吃”
我说不行,悦霖自顾自的拿起还没煮的玉蜀黍咬了下去。
露出了一副苦苦的脸。
“活该!”我在心里暗笑着。

看到我把小番茄放进冰箱里,悦霖吵要吃。
我弯下腰好好对她说:“妈咪有煮了小番茄蛋,等下冲好凉我们吃。”
悦霖就突然发大脾气,抓着冰箱门狂叫说要。
生气的我马上拖着悦霖走向冲凉房。

折腾了一整天,我终于忍不住对悦霖说:“你再这样闹下去,妈咪没有办法照顾你了,妈咪要把你送去托儿所了!妈咪不知道该怎么照顾你。”
悦霖突然安静下来,乖乖的让我把衣服脱掉,进去冲凉。
不再吵闹的悦霖,还作状帮我搽肥皂。
让我不禁惊讶悦霖的理解能力,从未跟她说过“托儿所”和“照顾”这两个字。
难道她知道是要把她丢去托儿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