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Playgroup

上个月起我带悦霖参加了一个由教会组织的playgroup。
每星期个星期二和星期五,每次两小时。每个月rm40。

playgroup的主要流程是前一个小时是让小孩自由活动。
这playgroup沿用了蒙特索利的理论,把所有玩具/教材都放在小孩拿得到的小橱柜。
一小时后负责人就会摇摇铃声,说“singing time”
然后妈妈们带领小孩收拾玩具,唱了好几首手语歌后,就是说故事时间。
故事说完了,就是snack time。
由妈妈们自愿报名,轮流带食物过来分享。

一开始想要加入时有点犹豫,因为是由教会组织,毕竟我们不是教会的人,难免会有所担心。
后来想想,去看看无妨,最多顶不顺时马上走人。
第一次去,悦霖一进门看到那么多玩具就开始“self service”。
反而是我站在那边不知道该怎么办。
去了几次后,发现到这真的只是纯playgroup,“偶尔”会唱几首关于“god”的歌。
去过十次可能只有遇到三次会唱。
所以每当我告诉别人说我带悦霖去教会的playgroup,他们都会露出惊讶的神情。
这时我就会告诉他们说:“放心,上帝很少出现的,只是偶尔会来探班一下。”

后来又担心会不会让悦霖参加太多东西了?
但是simon说,一个月rm40,一星期两次,一次两小时,免费吃,还可以借书。
他举脚赞成我去。。。
-_-'' 生意人 uncle 就是这样!

去了几次,悦霖最明显的进步就是悦霖自己拿汤匙吃饭了
好开心,以后可以慢慢享受吃饭了~~~
当然也发生了很多让我觉得很雀跃的事。
悦霖第一次围上围裙painting。
悦霖学会分享。
悦霖学会take turn。
悦霖可以尽情地玩那边的puzzle,妈妈们都说悦霖很棒,才一岁半就会玩puzzle,她们已经两岁的女儿都不肯玩。我身上的嘴里说,她自己本身很爱玩,不同小孩都有不同兴趣,不能拿来比较。
但是心里的嘴巴已经笑到嘴角碰到眉毛了。

能够遇到那么好的地方,真的觉得很幸运。
虽然我不会因此而转教,但是尽可能做的我都会做。
在准备食物上,或是教材上,算是一点回馈。

2 comments:

  1. 它真的讓人快樂又積極,還可以學習,真棒! 而且他們能夠包容非教友的加入,真正做到無私,很難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