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十字路口

刚加入playgroup的第一天,遇到一个有钱妈妈(从言行举止散发出来的“上等人”)。
谈话中向她透露了我有让悦霖去上右脑开发的课。
她说,他不喜欢这类课程。
她形容说,这种教法很“adnormal”
她还说,我觉得我的小孩学东西很快,不需要靠这种方法去学东西。
于是,那个“adnormal”就这样停留在我的脑海里。
这是我上了一年多的课,第一次遇到的形容词。
然后,埋藏在心里的小魔鬼就跳了出来。
小魔鬼说,“这样好像把悦霖当作机器人,把资料输进去,等时机成熟,她就会输出”

坦白说,我从来就不100%的相信,只要我拿着一批卡对着悦霖闪了10次。
悦霖就会一字不漏的把它记下来。
那为什么我会这样坚持的做了一年多呢?
我也不知道,反正花了那么多钱,回家不做home practice,好像反而浪费钱。

最近通过幼儿园的parent meeting,workshop更加认识了蒙特索利,还有华德福的“人智学”。
对右脑开发这一套,我开始有点蹉跎不前。
到现在还在整理中。

但是如果有人问我,右脑开发对悦霖有帮助吗?我可以很确定的说,帮助很大。
现在的悦霖对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明白,并能做以分析,有时还说出她的意见。
教过两三遍的东西她就记得了。
我觉得,因为她有去上课,所以她的吸收能力很强。
我觉得,因为她有去上课,所以她有能力去观察并作以分析。

于是,我开始停下来,开始用其他方法去“输入”。
发现,其他所谓“normal”的方法,悦霖也能吸收的很好。
当然前提是悦霖已经过“右脑开发”(我深深相信着)。
停下来喘喘气,让悦霖玩很多动动手的东西,然后妈妈也可以偷懒。

如果你问我,下一个baby会继续闪卡,还会上开发右脑课程吗?
我的答案还是:“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