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快踏入20个月--《管家婆悦霖》

对于悦霖来说,每一样物品都有各自的主人。
他不能忍受其他人用了不属于他自己的东西。

我们家有两个coffee bean的杯子,一个白色一个黑色。
白色是simon的。黑色是我的。
但是有时顺手起来我就会乱用。

第一次用到simon的杯子,悦霖一直指着个杯子说“爸爸!爸爸!爸爸!”
我没理会她,只是告诉她“妈妈借来用一下”
但是只要她一经过那杯子,她就会“爸爸!爸爸!爸爸!” 爸个不停。
等到晚上爸爸回来,爸爸的杯子浸着妈妈的茶包,爸爸就顺手用了妈妈的黑色杯子。
这时候,悦霖就指着爸爸手上黑色的杯子说“妈妈!妈妈!妈妈!”
然后指着地上妈妈身边的杯子说“爸爸!爸爸!爸爸!”

到了第二天,我又顺手拿了白色的杯子来用。
悦霖一看到,又来了。“爸爸!爸爸!爸爸!”
我说:“ok! ok!ok!妈妈换!”
换回了黑色的杯子,悦霖才满意的离开。

家里上上下下,毛巾杯子牙刷被单都各有自己的主人。
有一次迷迷糊糊用了simon的牙刷,悦霖马上指出。
有时候毛巾和被单我们都会乱用。
当你用同一件毛巾或被单久了,悦霖就会将它设定为“这是妈妈的”“这是爸爸的”
偶尔调换用,管家婆就来了,直到我们换回自己的物品,悦霖才会罢休。

2 comments:

  1. 噗!!突然想起我們在19樓住下的第二天早晨,她從房裡出來指控我穿妳的衣服,那表情真的..... 非常管家婆!XD

    ReplyDelete
  2. 哈哈,现在管家婆官的范围越来越广。真顶不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