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是悦霖太硬颈,还是我太坚持了?

这几天悦霖感冒,学会了把鼻涕醒出来。
我有告诉她鼻涕醒出来就很快会好了。
一开始是黄黄的鼻涕。
后来鼻涕变得比较白了。
我就说“你看!鼻涕变白了,你的“哈楸”要好了!”
结果第二天鼻涕又变黄黄了。

昨天开始悦霖拒绝醒鼻涕,怎么说也不肯。
到了今天鼻音很重,我忍不住地逼她醒鼻涕。用尽所有方法她都不肯。
终于到了睡午觉的时候,两座火山都爆发了。
我坚持要她醒,她坚持不肯醒。
我不断地问她为什么不要把鼻涕弄出来?是不是痛,是不是不舒服?她都摇头。 “那为什么不要呢?弄出来不是很舒服吗?如果没有弄出来,等下你睡觉时鼻子会塞着,很不舒服的。”

然后我就开始利用悦霖对我的依赖,坚持要她醒鼻涕。
不然我不要和她睡,因为她是鼻涕虫。
然后她就狂哭一直要睡我旁边,然后我就一直避开她。
搞了半个小时,最后我帮她吸出来。
事情圆满结束。

唉。。。 就不过醒个鼻涕,为什么那么坚持呢?
(对自己说,也对悦霖说。。。)

7 comments:

  1. 麻麻我好想你。你跟以前一样都把每一天简单的事变作很有意义的事,我很替你开心!!!你要一直那样幸福下去哦!做个开心幸福的麻麻

    ReplyDelete
  2. 米亚,我也好想你~
    最让我感到幸福的不是我的生活,而是会为我的幸福而感到开心的你们。
    爱你~

    ReplyDelete
  3. 我也很想說就是鼻涕而已嘛,不要想太多~ 她為什麼突然不肯擤鼻涕了?真是想法很多的小孩啊哈哈~

    『最让我感到幸福的不是我的生活,而是会为我的幸福而感到开心的你们。』 (筆記中)

    ReplyDelete
  4. 后来想想,可能是擦鼻涕擦太多天,她的人中有点痛了吧?
    后来我用水跟她洗,他就愿意把鼻涕弄出来了。
    可怜悦霖。。 有时候大人太坚持,可怜的还是小孩。
    果然是太坚持了。。。

    一不小心,那个“我是老娘,我说了算!”的魔鬼就会跑出来。
    很可怕吧?

    ReplyDelete
  5. 『最让我感到幸福的不是我的生活,而是会为我的幸福而感到开心的你们。』
    (持续感动中。。)

    ReplyDelete
  6. 哈哈 還有二號魔鬼"我是老娘我都是為你好!"是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