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得了便宜还卖乖

刚才哄完悦霖睡觉,打开房门就看到simon穿着衣服一副要出去的样子。
我说:你要去哪里?
他看着我,张开了口却想不出理由。
我就知道他要去买烟。听到外面下着雨。
我说:你要去看外面有没有下雨是吗?
他说:对! 我要出去看有没有下雨。
他回来后说:外面真的有下雨!
我说:我知道啊!
他说:啊!你知道啊?早知我就不用特地出去看。

有一次在外面吃饭,simon说要上厕所。
他回来后我跟他说:刚才我在厕所外面看到有烟跑出来,你在里面做么?
他张开了口,然后说:噢,我在里面烧satay。

有好几次我们一起回公司,到楼下后他说:你先上去,我去买点东西。
我随口说:你要买什么?
他想半天想不出来,我说:噢。公司没厕纸了。你要去买厕纸是吗?
他说:对!我要去买厕纸!
当他两手空空回来时,我问他:厕纸呢?
他说:噢~ Sri Kota卖很贵,我明天再去药材店买。

有时我会故意摸摸他的裤袋里的烟,问他:这是什么?
他Er.... 了半天后,
我说:我知道了!你买了个砖戒给我是吗?
他就吓到快点逃开。

从我们在一起,simon就立志要戒烟。
但是我知道对于从很年轻就开始抽烟的simon来说,这可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知道他很努力,也做到从不在我面前吸烟。
很多时候我都没说什么,但是他也知道为了他的健康,我很希望他能够成功戒烟。
从以前一天一包,到现在不买烟放口袋,要抽才去买。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
所以,simon!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