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我们开班咯~14 Aug 2010

第一次搞学习会(暂时还没有名字),迫不及待的回到家就记录下来。
如果要我评分100分我会对打90分。
或许有点混乱,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做出来了,而且大家都很开心。

今天的主题是“交通工具”。
所有的故事,活动内容都是关于交通工具的。


开场:
选好位子后,大家混混乱乱的坐下。
然后Stanley阿姨就很混乱的成为那个坐在前面带领小孩出来自我介绍的妈妈。
(这是悦霖最爱的那环节啦!)
再然后就是Chemille阿姨教日期。


故事时间:
当当当当~ 我是第一个出来讲故事的妈妈。

今天的故事书是来自“幸福种子”的《胡萝卜火箭》
故事说的是一个小男孩看到家里的各种物品/家具,他都联想到不同的交通工具。
大男孩对交通工具比较有兴趣,当我说:变变变,变。。。。XX的时候。
他们都很兴奋。
(没想到这么大场面悦霖还是那样像在家那样不给脸,大家都坐着听。
我家悦霖只是坐坐走走看看。这故事也的确比较适合大小孩。)

之后轮到惠君阿姨说《嘟嘟》(也是来自“幸福种子”)。

《嘟嘟》说的是一群六个小孩各自拿出自己的嘟嘟。
什么是嘟嘟呢?
原来每个嘟嘟都是他们最爱的宝贝哦!
有火车,有小肥猪扑满,有小白兔(这也可以叫嘟嘟?)连小狗都有!
等等等等
主要的是最后一个小孩拿出绳子,把大家围起来接火车。
原先想玩这个游戏,但是给予安全问题,我们还是暂时放弃。
(事后我们讨论,都觉得这本绘本没有很好!)


活动时间:
故事说完以后,Chemille阿姨拿出一张有天空,海洋和陆地的大卡,还有一堆交通工具.要做什么呢?

哦哦哦,大家来来来排队把交通工具贴上他们属于的地方.
又一阵混乱..

再来stanley阿姨拿出原先剪好尺寸的防水纸,我们一起来折纸船和飞机.
等下要下去草地飞扬纸飞机,到游泳池放纸船.

原本就很难控制的场面,妈妈们一忙起来,就更加混乱了.
只见妈妈们都忙着:怎样怎样?然后列?这里怎样?
然后小孩们就走走这里走走那里。。。


歌唱时间:
纸船纸飞机折好后,先收起来。因为我们要唱歌咯!

今天唱的歌有:
Wheels on the bus
The Big Ship
火车快飞
Chemille阿姨做的歌曲卡好漂亮!!
(我很喜欢这一部分,觉得好气氛和谐哦。如果有手语那就perfect了)


之后Chemille阿姨拿出独木桥,还有几袋bean bag还有一个恐龙哦。

这主要是训练小孩的平衡感,把豆袋放在头上,走过独木桥去喂恐龙。

对了!这个头大大的就是悦霖啦~
(事后悦霖看到豆袋就一直放在头上玩,悦霖,妈妈收到了啦~ 妈妈会做个给你啦~)


奔跑时间:
大家快快乐乐下楼去咯。
从草场搬到游泳池,看到水大家都冲下去了。好像也没几只纸船下到水。
(但是悦霖很累了,我只让她小玩一下水就拉她去睡觉了。
下星期妈妈会准备衣服和你一起玩水好不好?)


事后检讨:
因为等着simon来载我,我和chemille稍微讨论了一下.
把活动先后次序整理了一下,把一些活动细节再讨论一下.
我相信我们会越做越好呢!!

最后觉得很不好意思的是,simon 开会开迟了.很迟都没有过来.
而chemille其实又赶着出门.
我想我有点打扰到chemille,在这里要和chemille小小道歉一下。。


后记:
我真的觉得很开心这学习会成功的搞出来了。
或许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是对于一群不专业于教育的妈妈们来说,能把这些搞出来已经很好了!
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