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发发牢骚

最近想帮悦霖找学校,让她习惯早起消耗一下精力,那么晚上她就可以早早睡觉。

看了一间,上网搜索了好几间,心情一直很郁闷。
帮小孩找学校真的是很麻烦的事!
不想随随便便的找一间,毕竟里面的老师都是代替我去照顾悦霖的人。
其实我要的东西很简单,环境清洁,老师有爱心,有草地,有很多玩具,最重要的是没有功课没有写字。
但是以马来西亚的幼儿园标准来说,这可归纳为“要求高”了。
马来西亚的幼儿园都以“准备上小学”来规划他们的课程。
小小一个3岁的小孩,已被要求使用正确的握笔方法。
然后4,5岁的小孩每天带一大堆的功课回家!
6岁的小孩每天被老师提醒:“你们明年就要上小学了,写字那么慢,怎么跟得上别人?”
到底那老师知不知道哪些“别人”是哪里来的?不就是现在在你面前写字很慢的那群学生吗?

便宜的幼儿园没有适合的教学理念。
找到稍微有水准的,教学理念好的,坏境又不好。
要教学理念好,环境好,老师好的,一个月至少RM500。
夸张一点的可以去到一个月RM1000 甚至RM1200。
所以我永远都说,小孩的钱最好赚。
有孩子要养的爸爸最辛苦,不怪得现在的人都养宠物不养小孩。

题外话:我在香港看到很多宠物诊疗所都开24小时。
我觉得快疯了,马来西亚的儿科诊疗所都没有24小时,香港的宠物诊疗所开24小时???
到底是我们太落后还是他们的宠物太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