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22个月的悦霖 - 《弟子规》

刚才晚上睡觉前,说完故事后,爸爸说:“来!爸爸念弟子规给你听”
然后悦霖就开始“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问。
看得我目瞪口呆。
simon说,“昨晚我念的时候她就跟我念了,我还以为你平时有在念?”
“没有啊!!”

当悦霖还在肚子的时候,我们都拿着一本很小本很小本的《弟子规》,每一晚背一页。
有时忙了累了没有背到,就会累积到第二晚。
所以到我差不多生的时候,我们也就差不多背完整本了。

悦霖出世后几个月还是有持续在念,都是simon在念。
simon不会唱歌,不会讲故事,唯一和悦霖的交流只有念弟子规。
念到悦霖差不多五个月大开始翻身,会“逃”了之后,simon就没有再念了。

之后我有闪卡,闪到《弟子规》悦霖也是马上“逃”那一种。
可能悦霖真的觉得很闷吧?那时我心里想。
后来停了闪卡,《弟子规》就没有出现过。

今天悦霖“吐”出这堆《弟子规》真的让我很惊喜!
后来simon继续念《入则孝》,虽然悦霖念不上去,但是隐隐约约还是可以听到某一段某一个字。

小孩真的是很好玩。
当他小的时候我们把一大堆她听不明白的东西塞进他的脑里。
到他长大了,时机成熟,他就会把那堆东西,全数吐出来。
你的一举一动,你的一言一语。
小孩看在眼里,听在耳里。
当他会表达的时候,你就会看到另一个迷你版的自己。
所以身教真的很重要。
人家说,you are what you eat.
我说,your kids are what you are.

2 comments:

  1. 你們這是在變魔術嗎?

    p.s Simon爸爸加油! (幫悅霖剪頭髮也是很好的交流 XD)

    ReplyDelete
  2. 很好玩hor
    当她念出来那一杀那除了很惊讶,也很感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