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22个月的悦霖 - 我不要去小学校

昨天和朋友约了带悦霖到她的幼儿园去看看。
去到幼儿园碰巧有家长walk in找她。
我们只好在外面等。
刚去到新环境悦霖觉得很新奇,东看看西摸摸的。

等了一会儿,院长(就是我的朋友)突然出来,忙说:“对不起,临时有家长来。”
我说:“没事没事!”
她打开3岁班课室的门口,说:“这就是3岁班的课室。”
随口问我:“要让她进去玩吗?”
匆忙之间,悦霖就被推进去,在还没心理准备下,课室门口就被关上了。

院长示意我看外面的CCTV,可以看到悦霖在里面的情况。
悦霖在里面呆了20分钟,断断续续一直哭要妈咪。
老师一直抱着她安慰她,小朋友也围着她一起玩。
但对悦霖来说真是个不好的经验,因为事前没有心理准备。

午睡起来,我原本打算再到另一间幼儿园看看。
我换好衣服后,对悦霖说:“悦霖来换衣,妈咪带你去另一间小学校看看。”
悦霖低着头玩她的玩具,不理睬我。
我说:“悦霖你要去小学校吗?”
她摇摇头说:“不要。”
我说:“你不要去上学啊?你在家不会无聊吗?”
她回答说:“不无聊。”

旁晚时分,我让悦霖去邻居家和gorgor玩。
邻居aunty说悦霖今天很奇怪,玩玩一下就要找aunty,很没有安全感。
然后突然自己就穿鞋说要回家了。

回家后也不说什么,自己拿起玩具就自己玩起来。

看到她这样,我心里开始犹豫。
现在的悦霖真的需要去上课吗?
其实她从来不吵我要我陪她玩,反而是我每天看她一个人玩,觉得她很无聊。
就拼命带她往外跑,去playgroup,去朋友家,去游泳。
让她一刻也闲不下来。
或许,她只想在家安安静静的玩吧?
心里很想帮她找个伴。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好想马上变一个弟弟或妹妹给他。

2 comments:

  1. 因为你和yueling太亲密了,所以短暂的离开会让她觉得没有安全感。可是我觉得这只是需要时间让她适应。要不然就算到了5岁,你也会犹豫到底她是否还没有做好准备上学。
    Biyi从小被我这个懒惰的妈咪到处丢,所以她对上学完全没有抗拒,还每天吵着去上课。我每天载johaw去sri puncak,她也是吵着要去上课。

    ReplyDelete
  2. 我也是明白。
    除了悦霖对我的不舍,我自己也不舍得那么快放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