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22个月的悦霖 - 很爱聊天

悦霖很爱和我聊天。
说的都是不三不四,七不搭八的东西。
在家最常问的就是:“妈咪,你在做什么?”
有时出门逛街,我找不到要买的东西,在同一区逛了几圈。
悦霖就会问:“妈咪,你在找什么?”

有一次午餐时间,我吃饭她吃面。
她问:“妈咪,你在做什么?”
我说,“我在吃饭咯。”
然后她再问,“妈咪,我在做什么?”
我说,“你在吃面咯。”
他好像很满意这种“你”,“我”对换的对话,可以重复问上好几次。
幸好我也不差,我也可以答到她不问为此。

有一次抱着悦霖,悦霖无端端说:“妈咪,你抱我。”
然后我说“悦霖,我抱你。”
这样也可以玩上好几次。

有时我叹一口气,悦霖就会问:“妈咪,做么?”

有时候驾车按喇叭,她也会问:“妈咪,做么?”

悦霖会讲“完整的话”后,家里突然多了一个人和我聊天。
原本无聊的家里突然变得很有趣。
悦霖发音还不准确,有时候要猜悦霖在说什么。
猜错了悦霖会说:“不是!”
然后再重复她要说的话,直到我猜对为此。

大部分时候我都猜对。
对这点我还蛮很庆幸的,对牙牙学语的小孩来说,大人能理解他的语言是件很安心的事。
如果一个小孩努力的想说些什么,可是他的父母都一副不明白的样子,他应该会很失望吧?
不被了解的感受会让小孩很受挫。

和悦霖的默契增加了,相对的悦霖也比较好照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