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打人事件

事情的发生,是这样的。
我抱着悦霖从楼下下来,就听到源源的哭叫声。
来到案发现场,看到源源的脚车把恩恩去路挡着了。
源源坐在地上大哭,一只脚挂在脚车上。
很明显的就是恩恩把源源从脚车上推跌倒了。
我说:“恩恩,伸出手,我要处罚你。”
恩恩说:“可是。。” 一边伸出手,我打了一下。
“另外一边!”
恩恩还想说:“可是刚才。。”
我说:“刚才源源推悦霖跌倒,我也是打他两只手。”
恩恩红着眼,伸出了另一只手。
我打了下。
恩恩的眼泪掉了下来,她说:“我要小便。”
“去!”

恩恩一边含糊的说些什么一边冲到后面去。
眼看情况不瞄的悦霖也跟着恩姐冲到后面。
我心想不妙,一定是有冤情了。
我跟到后面去,看到恩恩对着悦霖,一边反反复复地骂“他是坏人,我以后不要跟他玩了。他是坏蛋人,他是臭人。。。”
让她穿好裤子后,我拉着她的手坐在楼梯,让她坐在我的身边。
(悦霖没有抗议恩姐坐了她的宝座,看起来悦霖也感受到了那紧张的气氛。)

恩恩开始掉更多眼泪,她说:“刚才源源拿脚车当挡着我的路,他不给我过去。”
“所以你就推他?你知道这样很危险的吗?他会受伤的。”
“我有拉着他的手的,他不会敲到头的。” (-_-'' 这家伙!)
“你不能这样想的,如果你拉不住他,他会跌下去敲到头的,你知道刚才如果他敲到玻璃门,等下玻璃门破了,你知道会有多危险吗?”(这是为了加深她的罪状而加盐加醋的,但它的确也是事实。)
恩恩犹豫了一下,她还是说:“但是他挡着我的路,不给我过去。”
我说:“如果他挡着你的路,你应该叫嫲嫲,叫爷爷,或者是叫小婶婶,叫大人帮你解决。他挡着你的路,是他不对,我们会处罚他的,但是现在你打他,就是你不对。”
恩恩想了一下。
我问她:“那你想我处罚他吗?”
她点点头。
“你想我怎样处罚他?”
“打手”
“一边还是两边?”
“一边” (看起来她也觉得她的罪状比源源重。)
我紧接着再跟她分析:“你看,一开始源源挡着你的路,是源源不对。如果当时你叫大人来帮你解决,大人就会处罚源源。但是你推他跌倒,就变成是你不对了,变成你被处罚了,是不是?”
一直重复的向她讲了几次,甚至把警察搬出来。
“如果有两个人在路上吵架,后来其中一个人骂对方很难听的话,然后对方打了那个人一下,警察来到,就会先抓打人的那个。你看,原本是骂人的那个不对的,是吗?可是后来那个人打了骂人的那个,就变成打人的不对了。”
警察一出来,她就明白了。
打人=警察抓。
后来恩恩还问了一大堆小孩子打小孩子,大孩子打小孩子,大孩子打大孩子的问题。
之后恩恩心情平复了,也接受“打人是不对的”。
我问她:“你还想小婶婶处罚源源吗?”
恩恩摇摇头。
“酱我叫他跟你叫对不起要吗?”
她点点头。
刚巧源源走进来,我叫源源说对不起。
源源对着恩恩说“对不起”,然后还说“kiss kiss”
源源亲了恩恩一下,我看到恩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恩恩和源源这两姐弟,总是不能好好的相处。
恩恩对这住进她家的弟弟很抗拒。
只要一逮到机会,就会打源源,骂源源。
但是源源却又很爱和姐姐玩。
不管姐姐怎么拒绝,他总是一副抱着希望的样子。
他们的爸爸总是说,“小孩子打架很正常的啦~ 以前我也是常和姐姐打架,还试过拿她的头去撞墙呢。”
我一直觉得这两姐弟相处得很不健康,但是怎么说我也是个嫁进去的人,总不能对这哥哥的管教方式去指指点点。
我看过恩恩用尽全力去打人的样子,真的让我觉得不寒而栗。
我希望恩恩能够放下身段,好好和源源相处。

当源源亲恩恩的时候,我看到两人和谐的模样。
我不奢求恩恩会因此而接受源源,或是改掉打人的坏习惯。
但我希望这番话,会留在她的心里,在她举手打人的那杀那蹦出来。
也希望在我身边忙来忙去,一直想尽办法挤进来的悦霖知道,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打人就是不对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