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一岁半的悦霖 - 手眼协调与认知篇

悦霖玩木块的拼图开始得心应手。
除了很快找对应的形状,准确放进洞的机率也比较高了。
如果我不在身边她就会很有耐心转转转进洞里,我一接近她的身边,她就很快放弃,要我帮他放。
现在开始物色纸卡拼图,看上的都很贵。。。。
T_T...................

红豆箱依然是悦霖的最爱,每天都回爬进去坐一下。
红豆箱是一个空的电脑盒,里面装满了红豆。(玩豆豆是训练手眼协调的主要游戏)
里面有几个杯子,让悦霖teh tarak豆豆。
还有几支汤匙,让悦霖用汤匙装豆豆进去杯子(为往后训练悦霖自己吃饭的根基)
悦霖都玩臭的,她会用手拿起豆豆,放在汤匙里,然后再一只手拿着汤匙,一手拿着粘着汤匙的豆豆,一起放进杯子里。
还有一些有的没的的东西。如悦霖找到的“宝物”,悦霖喜欢的东西,悦霖最近爱玩的“hot item”。
有时我会整理一下红豆箱,放一些新的东西下去给悦霖意外惊喜,也把一些旧的东西拿出来腾一腾位子。

最近看的绘本碰巧都是说关于大大和小小的故事。
一天早上我喝咖啡,悦霖说要喝,我说:不可以,这是咖啡,妈妈喝的。
然后她突然说“大大”
一下子没听明白。我叫悦霖讲多一次。
“大大”她再说,并把手张开。
我突然明白,“悦霖是说妈妈的杯子大大对不对?对咯!这杯子大大的,妈妈的。悦霖的杯子小小的”
悦霖才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小小怎样做?”
悦霖傻傻的看着我。
“做么你会大大不会小小的?小小是这样” 我缩起双手放在胸前。
悦霖开心地笑了。
然后我们就开始玩“大大”“小小”“大大”“小小”的游戏。

分辨颜色方面悦霖最厉害的就是PINK。
看到粉红色就会毫不犹豫地说:PINK
看到红色也会毫不犹豫地说:PINK -_-......
分不清这两种颜色。

有些看似简单的东西,对悦霖来说却是非常困难。
像是其中一幅拼图,附上磁铁钓鱼竿的。
我首先示范给悦霖看,之后就去忙了。
后来听到悦霖的欢呼声,原来悦霖钓了很久才钓到一个。
我过去看看,发现悦霖很难控制鱼竿摇摇晃晃的线条。
好几次还想玩臭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