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一岁半的悦霖 - 狡猾篇

公公看着无无聊聊的悦霖爬上爬下,就拿了个小碗装点饼干给悦霖坐着吃。
悦霖吃完后,走到爸爸身边对爸爸说:No more~
爸爸说:哦,悦霖吃完啦?要喝多多水哪!
悦霖不睬爸爸,拿了一桶饼递给爸爸说:还要!
爸爸立刻假假反应很大的说:har? 悦霖还要啊?悦霖吃很多饼了哦。
悦霖说:公公~
(悦霖要找公公开饼干给她吃。)
气到爸爸快晕掉。

第二天,爸爸妈妈公公一起坐在客厅看报纸。
悦霖拿了饼,直接越过爸爸妈妈来到公公身边,说:要吃!
气得爸爸妈妈跳起来,直大叫:悦霖,你这样唔靓咯,要吃饼干直接问公公。
(因为她知道爸爸妈妈一定不给她吃,即使肯给也要讲几句才甘愿给。)

今天回到KL的家,在妈妈准备晚餐的时候,悦霖拿起一桶饼对爸爸说:要吃!
爸爸说:悦霖要吃饼啊?可是我们要吃晚餐了哦。
妈妈用广东话说:给她吃一个不用紧啦。
爸爸就打开饼桶,并对她说:一个罢了啊,只是一个啊!one only 啊!爸爸一个,悦霖一个啊。吃完就没有了啊。
悦霖“嗯”了一声,还摊开手补充地说一句:No More~
两父女各自享受着饼干。

吃完好一会了,悦霖若无其事地抱了另一桶饼给爸爸说:要吃!
于是故事又回到原点。
爸爸说:har? 悦霖还要吃饼啊?
可能爸爸想到妈妈既然允许第一块,那就是给门票了,那也不必太坚持的禁止悦霖吃。
于是爸爸又打开了饼桶跟着说:一个罢了啊,只是一个啊!爸爸一个,悦霖一个啊。吃完就没有了啊。
悦霖跟着也“嗯”了一声,还摊开手补充地说一句:No More~
然后两父女各自安静地享受着饼干。

同样的故事重复了三次,悦霖也因此吃了三个“one only”的饼。
事后爸爸偷偷告诉我,他强调地说:三次奴!三次的饼干都不同的奴!
笑得我站不起来,同时也让我觉得很担心。
一岁半的悦霖已清楚地知道,谁可以给她要的东西。
我不希望几年后看到一个心思密集的小孩。
这一趟回公公家,让我觉得悦霖的level高了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