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一岁半的悦霖 - 说话篇

悦霖会说的词汇越来越多。
但很多时候遇到3个字的时候,她就会很含糊其中两个。
如长颈鹿:#$#^$%鹿 (还是3个声音的哦)
我说:My Name is....
她就会说: An ye LING (ling是最准也是最大声的)
讨饼干吃的时候就会说:我还要!(这个最准!)

有时会断断续续的两个字。两个字。组成一个句子。
如:妈妈,爸爸。睡觉(妈妈,爸爸还在睡觉)

过年前嫲嫲一直教她: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摊开手讨红包)
有一次她自己在讲话,我听到她说:恭喜。发财。#$@#包。*&@来!

多数时候都是她自己在玩的时候自言自语讲出来的。
如果你要她特地去说,她就说不出了。
有时她有说出一串话,只要你回应她的话,或表示听得懂,她就会笑得很开心!

有时给她水壶叫她喝水,她会要求:杯子!
有时睡前帮她穿袜子,她一边脱掉,一边说:很窄!
(真的要求很多耶!!)

问她要吃面还是吃饭?她说:吃饭
再问她要吃饭还是吃面?她会说:吃面

最近她大了便都不肯承认。
有时嗅到臭味,问她:悦霖,你有大便吗?
她都说:bo~~ 放屁!
检查到有大便了,我说:悦霖,你大便了!
她还说:bo~~~ 放屁!
我说:要洗屁股吗?
她答:要!!!
-_-''

自从从吉兰丹回来后,悦霖经常会无端端讲“公公”。
问她要不要打给公公,她就大大力点头“要~”
有时公公电话没接,到了下午她又会“公公”。
再打给公公,不通。
晚上,悦霖还是会“公公”。
终于打到给公公了。
最重要的是,我听到悦霖跟公公说:阿弥。陀佛。
四个字耶~~

今天答应了要带悦霖去爷爷的店。
后来临时想反悔不去。
最后还是去了,在路上悦霖说:“爷爷。店。” “要要要要要”
那么多个要表示真的很要。。。。
悦霖最近很爱玩“要”“不要”“要”“不要”的游戏。
问她要不要喝奶?
她会答得很像要又很像不要。
“到底要还是不要???”
她还是会答得很像要又很像不要。
“到底是要还是不要???”
当火药味开始大的时候,她就会拼命点头然后说“要要要要要”!
臭悦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