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还是很可爱悦霖

今天午餐吃得早,晚餐前饿得不得了,就蒸了一粒包。
随口问问悦霖要吃吗?
悦霖一听到有包吃,也很饿的她就一直吵吵吵个不停。
我说:包在蒸着,要等。
悦霖不理,依旧拼命的吵。
终于我忍不住对她咆哮:现在包很冷,不可以吃!要等!!!(我做了一个要等的手势)

悦霖安静下来后开始把玩她手里的水杯,她很喜欢向我要求用水杯喝水。
然后喝了一半后就开始玩水,把手伸进杯子里。
我一看到马上就没收了。(不好的示范。。)
被抢走杯子的悦霖哭闹起来。
我没说一句话,继续做我的东西。
悦霖哭到无聊了,停一停,然后又继续哭。

我把她抱起来让她坐在我的腿上,她又委屈的哭了几下。
我说:妈妈有说过喝的水不能拿来玩吗?
她说:有
我继续说:妈妈有说过,你一把手伸进去,妈妈就要没收吗?
她说:有
(幸好她说有,每次都赖账说:bo~)
然后我抱紧她再说一次:妈妈说过了,喝的水不可以拿来玩。如果你一拿来玩,妈妈就会没收,对吗?
她“嗯”了一声点点头。
我叹了口气,轻声地问她:你要吃包吗?
她突然说:冷冷(她双手抱着胸),要等(作了要等的手势)
抱着悦霖,我在她身后忍不住笑。。
坏蛋后的悦霖,还是很可爱。。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