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一颗炽热的心

胃酸倒流是一种孕妇常见的病。
据说在食道与胃之间有个活门。
当食物通过食道进入胃时,活门会打开,
食物进去后,活门就会关上以防止食物倒流。
随着子宫越来越大,位于子宫上面的胃被子宫顶向横隔膜,
从而挤压到胃部引起胃酸倒流。
网上资料说到,胃酸倒流时你会感觉到胸口或喉咙有炽热的感觉。
而我反而像是有颗大石头压着胸口,喘不过气来。

为了避免胃酸,建议孕妇少吃多餐,以中和胃酸。
避免太迟吃晚餐,和难消化的食物。
--〉我经常很迟才吃晚餐,也不管那食物难不难消化。
并减少平卧及弯腰低头的动作。
--〉我就是每天晚饭后就躺在床上看书。
睡眠时可用两个枕头垫着,增加上身斜躺的角度
--〉这对我来做没有用,半夜痛醒也只能一直站着。

身边妈妈级的朋友都没有遇过这种事。
或许只有我有那些坏习惯吧。
自从试过很严重的胃酸倒流后,我的胃酸像是惯性那样,经常呼之欲出。
试过晚饭一小时后弯腰低头拿东西,我的胸口马上痛得不得了。
所以,努力改掉所有恶习。
坚持90度坐姿--〉累死了

愿天下的孕妇远离胃酸倒流。
并拥有一颗真正炽热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