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悦霖去拜拜

在吉兰丹那几天,悦霖晚上都不肯睡觉。
一直说要回悦霖家要回悦霖家,搞到我的头都很大。
回来后,周末到嫲嫲家过夜,悦霖又吵说要回悦霖家睡觉。
一直哭闹着,好不容易累得睡着了。
隔一两个小时,悦霖又会醒来哭一下,很坚持的要回悦霖家。
第二天早上,悦霖也是哭着醒来。

我对simon说,我们去拜拜吧。
悦霖这情况不是“长大了,要自主”的行为。
悦霖不是拒绝在嫲嫲家过夜,悦霖是抗拒在嫲嫲家过夜。
因为嫲嫲家是悦霖长大的地方,悦霖不会不喜欢的。
以前我说回嫲嫲家,悦霖飞都来不及了。

碰巧那天是观音诞,嫲嫲说要去观音庙拜拜。
我突然想起悦霖上个月因为手受伤,我把椰壳环给脱下来了,赶紧帮她戴上。
去拜拜后,在观音庙拿了个平安符,也拿了件衣服让庙宇“盖章”。
嫲嫲说,拿回家晚上穿睡觉。

晚上回到嫲嫲家,喝完奶关了灯后,悦霖打三个哈就睡着了。
有史以来最安稳入睡的一次,自此之后,悦霖也没再提回悦霖家睡觉的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