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23个月的悦霖 - 快乐事迹小记录

陪悦霖吃面,拿了一汤匙的面帮她吹凉。
悦霖说:“妈咪!不是这样的,要这样”
接着她嘟起嘴,吹口气给我看。
我假装恍然大悟,“哦,是这样的哦?”
我也跟着嘟起嘴,吹口气。
悦霖很大力的“嗯!”点了点头,满意地笑了起来。
------------------------------------------------------------

最近姑姑买了两件T-shirt给悦霖,悦霖很喜欢。
一件是公主的,一件是最近很红的angry bird。
她指了指那公主说,“这个是悦霖”

有一次她跟我说“妈咪,我要穿(嘟起嘴)的衣”。
我说:“是姑姑买那件是吗?”,她点点头。

昨晚晚饭后我帮悦霖换上“悦霖”衣,结果后来吃榴莲弄脏了。
我要她换下,她不肯。
我说,“妈咪给你穿(嘟起嘴)的衣”。
她马上点点头让我换下。
在一旁的simon看了很感兴趣,很想知道什么是(嘟起嘴)的衣。
我一拿出来simon就笑翻了。
让悦霖穿上后,我叫悦霖嘟嘴给爸爸看。
然后我说:“你看!一样样”

-----------------------------------------------------------

有一次我烫衣,用喷洒瓶喷水时,水滴随风飘到坐在我身后的悦霖。
悦霖说,“妈咪,你piu到我了。”

----------------------------------------------------------

每次悦霖吃东西,我就会拿起占板菜刀到饭桌上备晚餐的料。
这时我就会警告悦霖说:“你的手不要来啊,等下切到你的手。”

有一次不小心差点切到手,我“哎哟”了一声,拿起手来看。
在一旁的悦霖看了就说:“妈咪,你手不要来。要这样子”
她把手放在身后。
我笑着说,“是哦,可是这样妈咪切不到菜哦,它会跑来跑去”。
我示范給她看。
接着悦霖说,“妈咪,你要小心,不要切到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