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快两岁的悦霖 - 小大人

昨晚爸爸晚上出门,很夜才回家睡觉。
今天一大早,爸爸又出门工作了。
悦霖一觉起来,看看身边空空的位子,突然伤心地说:“悦霖的爸爸呢?悦霖的爸爸昨晚做么没有回来睡觉?”
0_0

昨天帮悦霖买了双新的拖鞋,今天出门让她穿上。
在车上悦霖突然说:“谢谢妈咪。”
我听不清楚har了一声。
悦霖一边看着他的新鞋一边笑着说:“谢谢! 妈咪买新鞋子给悦霖穿。”
当我告诉simon时,他说:“哇。。 心都快融化了。”
嗯!是的,当下就是那感觉。
:)

今天aunty camille带biyi和johaw来我们家玩。
biyi拿起puzzle玩的时候,aunty camille顺口说了一句:“biyi你要玩puzzle啊?玩完了要收拾啊!”
玩了一会,aunty camille突然想起车子就随意停在楼下,不知道guard会不会锁轮胎。
然后就匆匆忙忙走了。
悦霖送走客人后,回头看到地上的puzzle,悦霖恢恢地说:“妈咪,biyi没有收拾。”
-_-..........
当我和simon说起这件事,我们都露出了这表情。

后记:
悦霖的表达能力,理解能力,沟通能力一直快速地在进步。
而且,悦霖的想法逻辑到我觉得有点超龄。
当悦霖爆出一句我意想不到的话或答案时,我心里就会“这家伙!这么会说!”
我现在终于体会到那句话。
悦霖长大得很快,快得我都来不及接受这个level的她,她又level up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