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7月4日 最难过的一天

一早被家婆吵醒,说要回去家乡看太嫲。
悦霖一早起来就不喜欢冲凉,所以我就让她去到太嫲家才冲凉。
冲好凉后,我把悦霖放在太嫲的床上穿尿片,在一旁的昱gorgor早就爬上床高歌一曲。
穿好尿片才发现悦霖的裤子湿了,于是我就把悦霖留在床上。
离开房间拿件干净的来换。

正走着回去房间,就听到悦霖跌下床的声音,两声很大一声。
赶快抱起悦霖,问悦霖哪里痛。
悦霖一边大哭一边指着手肘。
我试着摆动悦霖的手,听到“咔”一声,我心想完蛋了。
我马上停止移动悦霖,叫悦霖举起她的手。
悦霖一边哭一边摇头,说:“很痛!”
悦霖是个很硬皮的小孩,平时跌倒若不是很痛,她不会哭的。
即使是痛,她也不会哭很久。
这一次悦霖哭不停,我知道悦霖的手一定是有事了。
马上叫家公带我们去看医生。

因为人在家乡,家乡的亲戚就带我们去看当地的跌打医师。
去到那里,原来是住家,一个uncle从外面赶回来。
那uncle摸一摸,说悦霖的手脱臼了。
他让我抱着悦霖,他在悦霖的手肘部位抹了点跌打酒,就开始“扭”悦霖的手。
我们一行人看着他把悦霖的手扭一扭,悦霖的手肘内侧突然有东西突出来。
家婆马上喊停:“为什么有东西突出来的?”
那uncle看起来也吓一跳,他马上说:“我是把她的位置放进去了,如果你们要去看西医是你们的事。”一副不负责任的样子。
可怜的悦霖痛得全身发抖,哭不出声音来。
抱着她我也只能不断说“很快,很快,悦霖,悦霖,没事,没事。”

当时现场一片混乱,大家都吓坏了。
后来我家公再很理智的问他,到底悦霖的情况怎么样,为什么会突出来?
那uncle心情平复一点了,才老实的说“可能她的骨断了”,他建议我们去照x -ray。
但的确,他把悦霖的手放回位置了。
这一听大家心都沉了。
匆匆忙忙吃了午餐后,我们就赶下去pantai hospital的emergency department。

虽说是emergency,但我们等了很久很久,医生也没来。
等到悦霖有点不耐烦,开始闹,嫲嫲就说:“你哭大声一点,医生就回来了。”
结果悦霖真的“哇”的哭得整个emergency department都是声音。

好不容易等到医生来,医生一边按悦霖的手肘一边说,他觉得没什么大碍,因为他按每个部位,悦霖都没有大叫说痛。但是一定要照X-ray看一看。
为了让悦霖舒服一点,医生建议让悦霖放止痛药,那么照X-ray的时候悦霖就不会痛。
听医生一说,心里总算放心一点。

身上没有戴手表,电话也没电的我,觉得等了好久好久。
好不容易等到报告出来。
医生说,所有位置都正常,只是前手臂骨的尾端看起来“好像有裂痕”。
建议我们明天到骨科去看。
医生帮悦霖固定包扎起来,挂了个支撑的卡通布条。
大家一行人从ED出来,放了个大心。
家婆说,肚子饿了,去买面包吃。
心放下了,才知道肚子都饿了。

回家的路上,悦霖也就开始唱歌了。
我开始对悦霖说教,你的手受伤了,要好好保护它。
不可以跑,不可以爬高高,不可以自己洗手。
和gorgor玩要注意,不要让gorgor碰到你的手。
说着说着,悦霖拿起她的手,钻一钻她的耳朵,打了个哈欠。
臭小妞!!!

事后大家一直问,悦霖怎么跌?跌得那么伤?
我说,不知道,唯一的目击证人就是只有四岁的昱昱。
怎么问也问不出个结果。

我问悦霖,你怎么跌倒?
是gorgor推你吗?她说,是,gorgor推悦霖。
是你自己跳跳跳跌下来吗?她想一想,也点点头说,跳跳跳。
是你翻身自己翻下去吗?她也想一想,说,翻翻翻,跌下去。


后记:
每当和别人说起悦霖在我怀里发抖的情形,我的眼泪就会控制不住的掉下来。
回想起当时的画面,心里都会忍不住颤抖。
天知道悦霖当时承受着多大的痛。
虽说跌打uncle鲁莽,但也的确帮悦霖的手接回位置。
而事后我也问悦霖有舒服点吗?
悦霖也点点头说舒服了。
我也相信,若当初没有去看跌打而是直接去看专科,结果一定是等等等,等到第二天才给骨科处理。

心放下来后,家婆笑说,一定是刚去世的太公想摸摸悦霖,没想到太用力让悦霖掉下去了。
(悦霖当时躺的是太公太嫲的床)
家乡的电话也一直打不停,大家都很关心说悦霖的手怎样了。
从床上掉下来导致“骨断”,我想还是头一遭听说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