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7月22日 又去emergency看医生的悦霖

昨晚我忙着煮菜,突然听到悦霖大哭。
我冲出去客厅,抱起悦霖问她什么事。
悦霖哭着说:“我嘴巴的小球不见了!”
然后指着喉咙说:“在这边!”
我心里一惊,问她:"悦霖!什么小球?昨天从婆婆家拿回来的小球啊?"
她点点头。我拿出装小球的盒子,问悦霖:“是不是这个?”
她点点头,我问她:“小球去哪里了?”
她指指喉咙说:“在这边!”
我差点晕倒!
我说:“你把小球放进去嘴巴啊?”
她点点头。
我给她喝了一口水,问她:“小球现在在哪里?”
她还是指着喉咙说:“在这边。”
我马上打电话给simon,正在开会的simon说:“马上带她taman desa的医院,我现在回来”
丢下大老板,simon就飞车过来了。。

悦霖虽然一直说不舒服,但是她还是一副没什么事的样子。
不管我用什么方法去问她,她都很坚持的说她把珠子放在嘴里,吃下去了,现在卡在喉咙那边。
我看着悦霖,真的很怀疑为什么把珠子吞下肚子的她还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
火气突然大起来,一路上我不断大骂:“说过了这珠子不能放嘴巴妈咪才给你玩的,现在吃进肚子了你一点也不怕,等下去看医生医生说珠子拿不出来妈咪看你怎么办!”
“你知道珠子拿不出来会怎样吗?珠子卡着你的食道,食物下不去,到时你就吃不了饭!”
越听越害怕的悦霖终于被我的胡说唬住了,开始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也安静下来。。

去到医院,已经很熟悉的我就马上去emergency department。
医生看了她的脸,有点怀疑她是不是真的把珠子吃下去了。
看着我如此相信悦霖,医生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医生让她喝水,悦霖喝了两口。
医生说,如果她喝得到水,就表示没什么问题,但是我们还是会照x-ray。
我心想,又照?这个月照第三次了!!!

照了出来,医生看着空空如也的film说:“你确定她有吃珠子?x-ray film里看不到任何东西。”
医生要我当着她的面问悦霖,珠子吃下去了又吐出来吗?
悦霖很坚定地说:“没有!”
我不断用不同的方式去问悦霖,悦霖都很确定的说:“珠子吃下去了,没有吐出来。”
这时医生也头大了,医生形容悦霖说“她非常确定”
我说,是的,悦霖是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所以当她说她把珠子吃进肚子时,我会相信她。
医生说,现在珠子是不可能卡在喉咙的,如果卡在喉咙她会很难受,会窒息。
大家看着如此确定的悦霖,又找不到珠子,大家都不知该拿悦霖怎么办才好。
医生拿手电筒照了她的喉咙,说:“她的喉咙很红,证明了她真的把珠子吞下。”
最后结论说,可能她吞下去时chok到,咳嗽时吐了出来”
但是以防万一,医生还是开了泻药,让悦霖泻出来,如果珠子真的在肚子里,等下就会泻出来。

大家看着“跌断手”还没痊愈的悦霖,现在又把珠子吃进肚子。
心里就认定了悦霖是个“难搞的顽皮小孩。”
而我一个女人,带着吞了珠子,“跌断手”的小孩跑医院,一脸无奈。
就认定了我是个不会照顾小孩的新手妈妈。

当初决定让悦霖玩珠子的时候我就事先警告悦霖,这珠子千千万万不能放进嘴巴。
悦霖也满口答应。
我对悦霖的信任,在别人的眼里却是放任。

后记:回家后,simon在沙发底下找到一粒珠子。
而悦霖大出来的便便也找不到珠子。
看起来是虚惊一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