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我的手工皂- No. 2 红榈棕油皂

休息一天后,买了传说中保养价值很高的红榈棕油。当晚就迫不及待的开工了。
配方和No.1 的一样,只是用红榈棕油完全取代白榈棕油。

在做这个块皂前,我就告诉simon说,每一次我做手工的东西,第一次都会很成功,然后第二次就会很失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即使在做之前已有了心理准备会做坏,但是做坏了还是很失望。
simon和我合力搅了1个小时还是没有trace(上一块45分钟就trace了)。
由于天气有点冷,于是我就建议拿去加温,谁知那便宜的钢锅加热后底部焦了。
但是我不知道,继续的搅。simon说他觉得我加热后那钢锅的底部好像少了一层东西,搅得很不顺畅。
再一小时后,我又再去加温,结果看到一点点黑色的东西浮上来。
我的肥皂焦了。。
最后随随便便的倒进一个饼干模里。。
我们接近半夜两点才睡,躺在床上不停的回想过程,没错。一点也没错。。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无法trace。

第二天一早醒来看,没想到还真的硬了。
于是当晚开开心心的脱模切块。
即使中间还有果冻现象,不管了!!!
果冻现象
黄得很漂亮!

边边也很漂亮!没有裂开。

我把肥皂放在鞋盒里,放在衣橱低层。
今天打开第一块的鞋盒,一阵豆奶味扑鼻而来。开心~
然后打开第二盒,扑鼻的来是一阵焦味。。 无奈。。
我还会再挑战的!

6 comments:

  1. 哈哈哈哈!! 辛苦了! 不過看來DIY香皂可以提升家庭樂趣呀. ;) 收穫怎麼這麼多啊? 看了就很想自己作呢!

    ReplyDelete
  2. 做成功了真的很快乐呢!!!!
    做啦做啦!
    以后要送礼的时候就不必烦恼了!
    手工皂在马来西亚卖要RM10++一块呢!

    ReplyDelete
  3. 哈哈哈!! 那請問你可以教我嗎? 我是好學生喔. XD

    ReplyDelete
  4. 可以啊!
    很容易的啦~~
    但是你先必须找出你那边哪里有卖原料

    ReplyDelete
  5. 哇!最近迷上手工皂啦!可以用了吗?用了会不会很干。。
    以前每次看到有人卖手工皂都不敢买,感觉怪怪的。
    下次送我一小块试下,好吗?呵呵呵

    ReplyDelete
  6. 呵呵~ 对呀对呀!
    孩子睡觉的时间都拿来做手工皂了。
    其实手工皂是很纯的东西,相比较起市面卖的肥皂,就像母乳VS奶粉。

    一定会送给你,但是我要先试用,希望可以见人。。
    外面卖的都很贵,如果看到便宜的可以买来试试。
    希望你也会爱上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