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即将进入15个月的悦霖

上一次公公来的时候,好像开发了悦霖会唱歌的细胞。
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曲藉着爸爸爸爸这个发音,悦霖在几天内就学会了整首曲子。
学会后,悦霖就像是发了疯的唱歌,只要醒着都会听到她爸爸爸爸的唱着。

悦霖像是个大小孩那样,只要我嘴里说得出来的道理,他都会听进去。
之前让他坐车上的car sit时,我总觉得那椅子的角度让悦霖坐得很不舒服,所以只要她呱呱叫,我都会抱她下来。当时我认为只要时间一到,悦霖就会爱上这椅子。
结果等了好久都没看到她爱上这椅子。心里觉得这样也不是办法,我就和simon商量是时候坚持我们的立场了,就算她叫得发狂也不能妥协。
就在实行计划的前一天simon就不断地提醒她。
之后悦霖的反应比我想象的好很多,吵得时候也不会很抓狂。
抓狂时我不断告诉她,以前妈妈的做法错了,现在妈妈不会放你下来的,但是爸爸妈妈还是很爱你的。
几天后情况有改善,悦霖也不会浪费力气的挣扎了,而我也可以舒服的坐全程。
成功~

悦霖很爱学说话,只要我们教他的他都会开口发出声音。虽然发出来的音是跑到美国去的。

这个月开始,我将悦霖MG class换到Sri Petaling的音乐中心。
这间中心是悦霖的小朋友, biyi上课的地方。
老师和教材方面,真的比以前的好很多。
说实在的,能够找到这中心我真的觉得很开心。
不是因为我付出的金钱值回票价,而是为悦霖找到一个细心,有水准的老师。
我相信悦霖在这里能够学到很多东西


每一次帮悦霖包尿片的时候,我都会教她,这是pampers.

而每一次脱下的尿片我都会说臭臭,要拿去垃圾桶丢。

所以现在我帮悦霖包尿片的时候,她都会说pamper.

看到没有用了还没有丢的尿片,她就会拿给我一直说垃圾垃圾。


那天我们一家人去吃早餐,吃完后我和simon一人牵着他一只手慢慢的走过去附近的超市。

悦霖看着牵着她的手的爸爸,然后再看着牵着她的手的妈妈。

然后我看到悦霖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每当看到这笑容时,生第二胎的念头就会有少许的动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