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悦霖即将进入十五个月(二)

我想悦霖开始有占有欲,有时在家里看到新东西,她就想占有着他。
于是,看到这个要看到那个也要,然后你就会看到她拿到满手都是东西在客厅走来走去。
再然后,你就会看到她在客厅拿着一个环保袋走来走去,里面放的全都是她的战利品。
有时候找不到东西,去她的袋袋找,肯定找得到!
有时用环保袋装,有时是用厕所里冲凉的小桶装。

出门的时候,悦霖也会坚持带自己的bag bag出门。
(大人带bag,她也要一样)。
有一次出门,爸爸在楼下等了,很赶时间。
刚刚把门锁上,她突然很紧张地说:bag! bag! bag! bag!
一向提倡尊重小孩人权的老妈子只好硬着头皮又把门打开让她进去拿bag bag。

有一次去散步,悦霖贪心的拿了一个小桶,加一个bag bag,再加一个baby.
满手东西的浩浩荡荡出门去散步,一路上遇到的人都掩着嘴偷偷笑。
而我一直说:妈妈帮你拿好吗?妈妈帮你拿好吗?
她都坚持要自己拿,真拿她没办法。

昨天发现悦霖会接着唱姨姨教的hallo歌
妈妈 悦霖
hello hello hello how are you
i'm fine(双手放在胸口) i'm fine
i hope that you are too
baba mama hello how are you
i'm fine i'm fine
i hope that you are too
yueling yueling hello how are you
i'm fine i'm fine
i hope that you are too
真的很好玩!

之前爸爸一直要训练悦霖对他说:我爱你!
但是悦霖一直不领情,都是应酬式的发出两个音。
前几天晚上关了房间灯后,悦霖躺在床上享受她的“宵夜”,而我就躺在她身边陪她睡觉。
爸爸临出房门的时候我对他说:爱你!
而爸爸回了一声:爱你!
然后就听到悦霖拔掉奶瓶的声音接着说:爱你!
-------------------------------------------------------------------------

今天第一次去上Musik garten的toddle class
上课情况和baby class完全不一样呢!
上一次去上星期日的trial class,那个class的小孩比较大,很多小男孩蹦蹦跳跳的,比较难受控制。不太适合悦霖。
但是我很喜欢那位teacher的教法是很多时候都让小孩自己去发表意见/做法。
这间接训练他们的服从能力,创意和在众多人站出来说话/唱歌的勇气。(我觉得最后一点对亚洲华人很重要!)

后来我选了星期六的toddle class上课,主要是这时间比较适合我们的行程。
这一个class的小孩比较小(也比较适合悦霖)。3个女孩1个男孩。
这teacher的教法是有很多团康的游戏,大部分时间都是大家围在一起唱歌转圈圈做动作,比较少让小孩自己发表意见。
但是我相信以他们的阶段来说,要他们发表意见比较难,也较花时间。
所以玩乐的时候比较多。妈妈自己玩得很开心呢!

悦霖升上了toddle class就表示悦霖不再是baby了。
做动作的时候应该让悦霖自己去follow。
于是我决定不再抓着悦霖的手,提醒她跟着老师的动作。
我只要专心的做个大小孩,follow老师就对了。
我相信有一天悦霖会明白这游戏规则。
上完课后我试探性的向teacher商量,teacher也同意,只是说有时悦霖分心得太久的时候要提醒她一下,就可以了。

我发现悦霖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
当然是要我或爸爸都在她身边,她就会很放心得去explore,去融入。
爸爸一直希望悦霖能够快乐学习,学习快乐。
我相信悦霖正朝着这方向走去。

2 comments:

  1. 喔~說愛你那個是在太可愛了, 可以想像巨人悅霖把拔當下立刻融化的畫面, (YiYi想像力很豐富哈)。

    又,音樂課實在帶給悅霖和馬麻很多歡樂啊。你們加油呀!YiYi也很像跟你們一起唱歌玩樂呢.

    哈哈哈,拖環保袋出門太可愛了!說不定她也只是模仿大人得動作而已. 哈哈!

    ReplyDelete
  2. 迟些我把她带桶去散步的照片放上来。
    肯定笑到你趴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