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这样就很好了

那天遇到simon的朋友,一个20几岁的年轻小伙子。
和他聊起了悦霖的早期教育,后来他问我:你觉得在家顾孩子爽吗?
我愣了一下,从来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
我就随口的回答说:有时有时咯,乖的时候就爽咯,坏蛋的时候还是会很生气的。。

回家后和simon说起这件事,我说,当时我有个念头闪过,但是我没有说出来。
其实,在家照顾悦霖,我是十分enjoy的。
因为在这世界上,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她。
她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我都了解。
他为什么哭?为什么发脾气?其中的原因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看着她笑,看着她拍拍手,看着她调皮,看着她踏出第一步。
陪着她度过每分每秒。
即使是被她气疯了,即使是无聊透了,我也从未想过要把她留在家自己出去工作。
去那里我都要带着她,让她拥有和我一样的特权。
去shopping,一起去。
去旅行,一起去。

simon的姐姐总是劝我让悦霖多点习惯我不在她身边。
她说:这样就不会麻烦咯。去哪里都不必一直带着她。
为什么呢?我从来就不觉得让悦霖跟在我身边是件很麻烦的事。
我不明白,她的孩子在她每一次要出去做工的时候都哭得要生要死,她自己也知道心痛。
为什么还要劝我让悦霖经历她孩子所经历的呢?
每个孩子要的东西都很简单,就是要妈妈待在身边,要满满的安全感。
我很庆幸我能给悦霖这些她要的。
我也很庆幸simon听了我说我很enjoy后,紧紧抱着我说:只要你这句话,我再辛苦也值得。
很多妈妈为了更多的零用钱,放弃了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
真的,我不要大富大贵,只要能够和悦霖待在一起,这样就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