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我们家最常见教育法 - 恐吓

虽不想承认,但无可否认的这一招是最快速见效的。
恐吓也分很多种,对付不同年龄的,内容也不一样。
像是对两岁的翌翌,但他爬高高的时候,
只要告诉他:翌翌,你这样很危险,会跌倒。跌倒会痛痛,你要痛痛吗?
他就会急忙摇头,然后小心翼翼的下来。
但是对付四岁的姐姐恩恩呢,她会说:跌倒我不怕的,我会自己站起来。爸爸说,跌倒了要自己站起来。
然后她依然神气坐在上面摇脚。
这时我就对翌翌说:酱不要紧,翌翌我们不要跌倒,我们下来。姐姐要跌倒,我们给姐姐坐上面,好不好?
翌翌还一边“嗯!” 点点头,一边爬下来。
恩恩经不起激将法,也默默的跟着爬下来。
我还嘴痒的说:恩恩不要下来,做么你下来,你不是要跌倒的吗???
(很坏的小婶婶)

家里曾经出现过一条很特别的藤条。
那时不知道为什么家里很多苍蝇,于是,很有创意的simon妈妈不知哪里找来一只小藤子,在上面粘上双面胶(这方法真的很有创意),然后simon说,这样哪里粘苍蝇?都没有味道的。 他妈妈还说:我放只江鱼仔在上面。
那支粘着双面胶的小藤子上面躺着一条小小的江鱼仔,就这样默默的放在餐桌上好几天。
结果一只苍蝇都没有上钓,反而是我每次经过都会停一停欣赏一轮。
然后呢,simon妈妈终于放弃。
有一次恩恩野蛮的时候,那小藤子又被派上用场了。
simon妈妈一边拿着小藤子一边很生气的骂到:你看到吗?这只藤条会粘肉的,等下麻麻打下去会粘着你的肉整个拔起来。
这个讲法对小孩来说很恐怖,但是对我来说简直是好笑到一个地步。
于是,那个粘人肉的藤条又躺在电视桌上等恩恩坏蛋的时候派上用场。
过了一段时期,粘人肉的藤条不知道跑去那里了。

今天,麻麻的新武器又出现了。
那是一把点像马来人拿来扫地的lidi扫把,但是比较粗一点,据说是拿来打背后的。
今天我下楼的时候,看到麻麻脸很黑的看着电视,旁边放着这个东西,我知道这又是新藤条了。
于是我加点盐上去:瓦,将多藤条绑在一起,打下去一定很够力。
当我在厨房洗奶瓶的时候,恩恩上了一阶楼梯,翌翌也跟着要上去。
这时我说:不要上去啊,妹妹在睡觉。等下谁上去吵醒妹妹我就打谁。那个很多条藤条绑在一起的,打下去一定很够力。
刚刚抬起脚的翌翌,又放了下来。
这一招,站在教育的角度,当然是万万被阻止的。
但是呢,如果当时你很累,头有点痛,不想讲很多话的时候,只要出这一招,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
所以呢,我还是要说:藤条万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