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要求多多,贡献少少的悦霖

每个月回顾一次,都会觉得,哇~ 悦霖长大了!悦霖越来越懂得“生活”了。
随着悦霖越来越懂事,要求也越来越多。
于是,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要求多多,贡献少少”这句话就成了我的名言。

要求多多加上固执的悦霖真的很难服侍。
很多时候为了节省时间,我都会顺着她意。
有时顺久了,火一大就会对着她咆哮:悦霖你不要这样难服侍啊!妈妈会生气的啊!
这时候她就会很识趣退一步。
有默契的相处,让我们之间的摩擦稍微的减少了。

最近发现一件事,小孩乖不乖,在于家长有没有耐心。
当我有很多耐心时,悦霖的无理取闹看在眼里可爱得不得了。
当我没有耐心,又很忙时,悦霖小小的不小心也会让我大发雷霆。
现在努力的把耐心收集起来,那可爱的悦霖就不必受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