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进入十六个月,pattern 料料的悦霖

每一次在公寓搭电梯上上下下的,都免不了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而这些形形色色的人都注意到我身边那爱盯着人看的小人。
很常时候大家都会对她打招呼:hello~
然后我摇摇小人的手,说:hello~
那小人就会跟着说:hello~
昨天搭电梯遇到一个印度uncle,他看到悦霖他就满脸笑容的对她说:hello~
然后悦霖看着他,神定气闲的回他说:hello~
吓了印度uncle一跳。他一定是没有想到悦霖会回答他。
然后印度uncle就不断地说:oh~ clever girl!! so clever girl!
笑死我和爸爸。

每次到餐馆吃饭,不管是上菜还是收碟,我们都会随口说:thank you!
然后你就会听到另一个发音不标准的“thank you~” 跟着来。

悦霖很爱对着镜子挤眉弄眼的。
一下皱眉头,一下堵嘴巴。
然后每天摸着头发说:美美!
要我帮他绑头发。

悦霖很爱撒爸爸的娇,有时不小心跌倒了,明明没有很痛,她也会假假哭一下(悦霖假哭的样子很好笑)。
如果我说,“悦霖跌倒啊?唉哟。。 可怜,等下爸爸回来跟爸爸讲”
明明就收起来的哭脸,一想到爸爸,又假哭起来了。

有一次在床上和悦霖玩“压压”。(其实只是妈妈欺负悦霖的一种游戏,就是压着她不给她跑)
不小心压到悦霖的脚,悦霖一直喊:啊!啊!啊!
然后指着脚说:脚!脚!脚!痛!痛!
然后假哭的脸又来了。
我说:啊!妈妈压到悦霖脚痛痛啊?
然后她就哭丧着脸点点头。
妈妈sayang sayang一下,说:好了妈妈sayang了不痛了,悦霖笑一下。
她就马上:嘻!

爸爸很爱说悦霖:pattern料料!

每次我们抓着悦霖不给她跑时,她都会叫:救命!
脱了衣服,他会双手遮住胸口说:遮住!
口渴了,会说:要喝水!
“不要”这两个字,说得越来越标准。
每次午觉前一定吵要:ne ne~
不泡给她就趁机哭的抢天呼地,只要我一说:好啦!妈妈泡啦!
她就马上“嘻”出来。

悦霖会随性的在某个名词加上“啊”
啊爸爸,啊妈妈,啊布,啊blue,啊pink。
12345678910,悦霖会有时突然冒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