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悦霖上课纪录

=Heguru=
上了一年的heguru,刚才整理worksheet的时候顺便给爸爸看看。
tracing hiragana 和 element symbol 的那两页,前期是很乖的跟着线trace(因为那时悦霖小,肯让我扶着手trace)。中期还是有跟着trace,只是开始有了一些铅笔duk duk duk画几条线的痕迹,到了这两个月的worksheet悦霖根本不让我帮她tracing。她自顾自的那这铅笔在worksheet上当colour pencil来彩。
爸爸看了哈哈大笑说:咦!有进步wor。

自从停了一个月后,悦霖就像脱缰野马那样,开始上课不专心,tracing的card不给我碰, speed reading 的故事书不让我翻。然后高兴时就站起来,摇两下,又坐下来。
到了今天更离谱,简直是全场飞,这里摸摸哪里碰碰。
一看到sensai要分教材,悦霖马上冲过去,拿到手后还站在那里皱着眉“欣赏”一番,才慢慢吞吞地回来位置坐下。
一小时的课我听到的就是除了: yueling, please sit back your place.
还有:yueling, sit back your place please.
sensai对于应付这些叛逆小孩已有了经验,所以悦霖不让我帮她做的部分,sensai都会在收回教材时让她做一次。
今天当sensai 在 flash 着 alphabet song card时,悦霖突然站起来走到前面挡着了sensai手里的卡,看了一下,然后转过身子看卡的背面,好像想八八sensai在看什么有趣的东西。
笑死全场。

有一个环节是sensai把一堆东西从袋子里倒出来,让我们目测一番后用一张卡盖起来,让我们猜how many item。
最近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只要我专著的看着那一堆东西,脑海里就会自动跳出一个数字,连续三个星期都猜对呢!真是太好玩了!

=Musik Garten=
Musik Garten的上课方式算是 free & easy style。
悦霖在这里也是一样满场飞,但我偷偷的发现到悦霖在飞的同时会注意老师的动作,有时还会停下来做一做。
以前在taman desa上课时,我从来没有看过悦霖好好的敲鼓棒,但是因为悦霖是那群小孩里最大的一个,我总是理解成“悦霖会,只是不肯做出来”。到后来所有小baby都开始敲得很好,我家悦霖还是不肯敲时,我开始有点怀疑悦霖是不是真的不会啊?

上两个星期开始,当老师教大家敲鼓棒的时候,我发现到悦霖很努力的跟着大家的动作,虽然有些动作做得很不灵活。但是“悦霖终于会敲鼓棒”这件事让我觉得很开心。

和baby class不一样的, toddle class有很多群体的游戏,其中一个是大家手牵手围圆圈,一边唱个一边做动作。
第一次时悦霖很配合,但那次之后,每一次老师说: stand up and hold hand
悦霖就要抱抱了,每一次都让我觉得很生气!
观察了两个礼拜,我觉得悦霖可能是不肯牵陌生人的手,尤其这个老师才见过四次面。
课堂结束后大家都很高兴的去抱抱老师,只有悦霖不肯。
希望再过一段时间,悦霖就会熟悉这新老师,那她就能够好好享受群体活动的乐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