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台湾之旅

长达12天的台湾之旅终于结束。
老实说12天的确太长了,到最后几天,悦霖几乎都是在不耐烦中渡过。
幸好最后一天,我坚持带悦霖去动物园看看。感觉上好像有让她平衡一点。

第一晚,第二晚 热闹的都市 - 台北
第一晚抵达的时候,因为长途跋涉加上不适应民宿的环境,悦霖狂哭了一个小时才入睡。
真是对隔壁房的房客阿姨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台北的民宿老板很好,我们抵达时已是深夜12点。
老板夫妻俩出来接我们回民宿《台北瑞居》,还细心的讲解了所有家里的用品放在哪里。并为悦霖准备了个小床,让我们睡得也比较舒服点。
原以为台湾遍地美食,却忘了我们抵达时已是深夜。美食们都回家睡觉了。
我们唯有到楼下的family mart买泡面。
台湾阿Q面桶好好吃!

第二天一早我就被窗外的晨光弄醒。问了时间,我的妈呀!原来才早上5点,怎么看起来已经像是9点的阳光啊?就这样睡睡醒醒了好几次,到了9点才愿意爬起身来。
梳洗后我们就到楼下一件很茶餐室的餐馆用餐。我们点了猪肝炒饭和一碟饺子。
嗯。。 并没有想象中好吃。
台湾餐馆和马来西亚最大的不同处是,台湾餐馆没有milo, kopi。但是有免费的冬瓜茶。要喝请自己来。
吃着早餐的当儿就下起毛毛雨了。于是simon建议去101和新光三越。
那里有连着去好几间的shopping mall,不必淋雨。
看着老天爷灰灰的脸,一副不下到晚上不肯罢休的样子,也唯有这样了。
雨越下越大,风也越来越强了。即使是有屋顶的天桥,也全身湿透。雨伞也遮不了什么。
后来接到瑞居老板娘的电话,原来有三个台风一起来。所以下了很大的雨。
之后意外发现一间诚品。就这样一直呆在里头直到晚上晚餐。
晚餐吃什么我也忘了。

第二天我一早起来,到楼下的早餐店打包了两个汉堡(这原本是simon的工作)。好吃!
准备好行李后,我们就往花莲出发咯。

第三晚,第四晚,第五晚
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 花莲

我们乘搭台铁太鲁阁号前往花莲,是台北瑞居的老板娘事先帮我们买好车票。
台湾火车很好搭,座位宽敞。还预留了一些空间让你放行李箱。
两个小时多久抵达花 莲。
花莲民宿两点一线老板的儿子比我们先抵达火车站。
民宿和照片看起来一样棒。我们入住池畔雙人套房。
有一个超大窗口,窗口外面就是小鱼池。真的很漂亮。

传说中花莲是台湾最后一个净土,真是名不虚传。
环境真的很舒服,算是个带点繁荣的小城市。
和老板娘哈拉哈拉一下后,梳洗一番,我们就准备去找吃咯。
趁着好天气,我们步行到市中心。在途中一间小吃店吃了些东西。
老板娘还为我们指路。
在市中心逛了一下,我们就乘搭计程车去海滨公园夜市。
那里是一个靠海的夜市。在海边坐了一回儿。
眼看老天爷的脸又灰了,我们就赶快打包食物回家去了。

第二天,天空开始下雨。
原本预约了一个司机带我们到太鲁阁走走。
司机依时抵达我们家。由于雨天的关系,她建议我们明天再去看。
并把行程改去花东纵谷,比较适合我们。
因为台风的关系,他们怕太鲁阁会有石头掉下山崖砸到车辆。
自从有了小孩后,我和simon都很怕死。
就根据他所建议的留到第三天才出去。
结果这一天,我们又留在花莲的市中心。
中午民宿老板打电话来说,让他的儿子载我们到柴鱼博物馆看看。
之后又胡乱的逛了一些地方,雨点越来越大。
我们唯有返归小睡一下,并和民宿儿子相约晚餐一起到自强夜市吃晚餐。
有地头蛇带着我们尝美食,档档都是一级棒的!
先是吃了棺材板,然后就喝杂羹吃po pian。
好好吃呢!现在想起来,肚子就有点饿了。。。

第三天早上醒来,我就很兴奋的对悦霖说:你看!出太阳了也!
没想到计程车司机来到,老天爷又算准准时间的开始下雨了。
司机说没关系,花东纵谷还有一些不必淋雨的地方可以去。
司机一边走一边向我们解释花莲的故事,事后我和simon说:台币两千五的确很贵,但是也算是值得的。她带我们去很多我们不可能自己会摸去的地方。

=待续=

4 comments:

  1. 終於等到了!

    1.啊Q桶麵真的很好吃~!早餐店也是!!
    2.咦,我就住在動物園附近也! 跟妳講一個秘密, 四年了我沒有去過動物園。shhhh.....
    3.我也有去過柴魚博物館也!不過我們騎腳踏車去的.
    4.老闆娘好細心啊~
    5.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去澳洲妳生活過的地方看看。

    ReplyDelete
  2. 比利时去澳洲远不远,贵不贵啊?
    计划一下,我们一起去澳洲吧!

    ReplyDelete
  3. 好建議! 要先check check! 妳計畫什麼時候去啊?

    ReplyDelete
  4. 最快也是明年后年的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