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神经病!!!

simon的哥哥姐姐对孩子都是实行爱的教育。
所以打骂这回事几乎是不会出现在他家。
然而,爱的教育是否就相等于“宠爱的教育”呢?

哥哥的大女儿是家里第一个孙,自然而然的就是被捧上天的公主。
野蛮霸道爱发脾气样样俱备。
最看不过眼的是对爷爷呼呼喝喝,
但爷爷却是笑眯眯的摸摸她的头。
爱欺负弟弟,打,推,抢玩具,大大声喝弟弟,

当然也有很乖的时候,偶尔还会保护自己的弟弟。


哥哥的小儿子是家里的长子娣孙。
在轻微的重男轻女的思想下,
我总是觉得爷爷奶奶有偏疼他一点。
还好的是这长子娣孙目前来说还很乖巧,见人就笑,小逗一下也笑。

其实是个很惹人爱的小男孩。

相较之下,夹在中间的姐姐的儿子就是那个被欺负的对象了。
由于姐姐姐夫工作的关系,工作天都是在娘家住。
而作为个半传统又有点开通的爸爸,
对自己的外孙显得有点想爱又不敢太爱,想疼又不敢太疼的感觉。

有一次和simon姐姐聊天。
她说,爷爷奶奶其实是比较疼大女孙的。

毕竟这也是他们的第一个孙。
我心想,我千祈祷万祈祷的就是你们继续疼大女孙,不要疼我的女儿。

我可不想他们把我的女儿宠成另一个小霸王,留给我做妈妈的去教。
然而,最让我受不了的是,
接下来他姐姐说,你要准备小礼物给哥哥的女儿。

让她知道这是baby带来的礼物,那她就会比较接受新来的baby。
cheh~ cheh~ cheh~
当初她的小弟弟出世的时候也不是买了个手表给她?
结果接回家的时候也不是一样打他!

还有哦,我的女儿需要等你去接受吗??
你爱就来不爱就走,我可不希望你这霸道的小姐姐来欺负我女儿。
要是她敢欺负我的女儿我马上赶她下去以后都不准她踏入我的房间。
我可不像simon姐姐那样,自己的孩子被欺负了还教孩子要让姐姐。

小孩还小需要耐心去教我明白。
但是如果教来教去都还不听是不是应该换个方式呢?
比如凶一点,狠一点。
不听,骂!
再不听,打!!!
.
.
.
.
.
.
.
恩.......... 看来我的确有点产前忧郁了.......

1 comment:

  1. 你月给她买礼物就显得你在鼓励她霸王。。。管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