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跳舞吧,小雅》



内容简介

小雅偷偷跟着学芭蕾舞的姊姊一起跳舞,但是她年纪太小了, 不能上芭蕾舞课,让她觉得好沮丧。有一天她自己穿起芭蕾舞衣,幻想自己正像天鹅般跳着舞,小雅跳得好极了,大家都惊讶的鼓掌叫好。看到小雅认真执着的样 子,妈妈决定让小雅和姐姐一起去参加舞蹈课,小雅还获得一件合身的舞衣呢!

作者简介

著名儿童文学家暨童书编辑帕特里夏·李·戈什 (Patricia Lee Gauch)和插画家市川里美(Ichikawa)长期合作,创作出一系列以Tanya为主角的芭蕾舞故事。《Dance, Tanya》描述婴幼儿时期的Tanya,凭借着幼童对于音乐和身体律动天生的知觉,舞动出独一无二的的“天鹅”,惊艳家
 
 
 
上个月朋友借了这本绘本给我看,她说,这绘本画得很好,人物表情很生动。借回来后,说过几次,就放在一边了。
 
隔了一个星期,某天晚上临睡前悦霖又拿起这本绘本说要看。 当我说到,“小雅很喜欢做单脚向后伸的动作”。突然悦霖就跟着小雅做了同样的动作。我才发现几天前悦霖一直摆出这“奇怪”的动作,原来是学这绘本的小雅。
 
当我说,“有时候,小雅喜欢自己一个人跳舞”,悦霖就会在床上一直跳跳跳。
当我说,“有时候,小雅喜欢和她的小熊跳双人舞”,悦霖就会抓起她的小熊,在床上跳跳跳。
要还书的前一天,悦霖要求看了好多次。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