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悦霖的早教

一直要写这个blog,拖到现在。。
在一个机缘下认识了一个提倡早教的论坛。
在那边学会了很多东西。。
我让悦霖去上课,一个是heguru,开启右脑中心。
另一个是musik garten,是以学习音乐为主。
相信如果我告诉别人我让悦霖去上课,他们都反应都会是:有没有搞错?那么小?
说真的在马来西亚认识早教的人真的很少,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悦霖适合的时候认识了早教。
因为宝宝学习的黄金时期,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我并没有期望悦霖上了课后变天才,我也不期望悦霖每个星期上一小时课,长大后会把所有的内容都告诉我。
我只是相信右脑必须被刺激,才会工作。
我只是知道,悦霖每天在家无所事事,吃饱睡觉吃饱睡觉。
倒不如我带他去上课,我从中学习怎样做教材,悦霖也可以认识不同的小宝宝。

上了两个月的heguru我看到一些小成绩。
悦霖开始会“欣赏”闪卡,你叫他“choose one”他也会选一个,而不是呆呆的看着老师。
去前面介绍自己的时候她不再害怕,看到老师也不怕。
就算我留他一个人在教室溜去上厕所也没问题。
老师说,以悦霖的岁数他在课堂上的表现算稳定。
我只是希望悦霖爱上学习。

而musik garten呢,也上了一个月。
真正来说只是三堂课,半小时。
但是这个以肢体为主的,悦霖进步更快。
从一开始只会把乐器放进嘴巴,到现在会敲打木棍,摇摇乐器,拍拍手。
看到大人做什么就跟着做,开始学会听从指令。
当我看到他上课有进步的表现时,心里真的好开心哦哦

1 comment: